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

  《愛的教育》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令我受益匪淺。

  我覺得卡隆是一個善良、正直的孩子。在生活中,他對每一個人都很公平,樂於助人,愛打抱不平。學習的時候總是很認真,這一點我要向他學習。

  卡隆樂於助人的事讓我很難忘。有一次,在雪地上發生了一件意外。卡洛斐無意中把一個雪球扔到了一位過路老人的眼睛上,砸傷了老人的眼睛。卡洛斐心裡很害怕,不敢承認錯誤,卡隆走來對他說:“承認是你的義務。”卡隆陪卡洛斐一起去承認了錯誤,老人也願意原諒卡洛斐。

  還有一次,卡隆看見一個二年級的小同學丟了買筆記本的錢,卡隆就用自己的錢給他買了一本。

  我想起了我們班張宣昊的媽媽給我們一人一本口算,因為叢老師讓我們一人買一本口算用,所以就幫我們把口算全部都買出來了。

  正是因為我們身邊有愛,我們才能過得更加美好。

  這本書里,有很多值得我向他們學習的地方,其中我最佩服的是斯帶蒂

  斯帶蒂以前算數一竅不通,寫作文寫幾句就文不對題,上課時老師說的他也聽不進去。現在他算數可以算的又快又好了,還可以寫出有意義的作文,而且還得了二等獎,他為什麼可以拿到二等獎呢?原來,他只要有一點錢就去買書,不論在家裡還是在學校,就是在街道上他總是在學習。據說他家有一間小小的屬於他的圖書室,他很長時間都在書中遨遊,他平時從不和家人遊戲,今年他得了二等獎,真是不容易,放學了,他拉着他爸爸的手,急忙回去複習功課了。

  斯帶蒂一有錢就去買書,而我一有錢就去買玩具;他一有時間就去學習,而我一有時間就去玩。我以後上課要認真聽講,還要管住自己的小手。下課我要多看書,好好複習,爭取把成績搞好!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