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

  磁澗小學  苗素鋒

  一個愛字,居然產生了神奇的力量,讓處境貧苦的孩子們闖過逆境,成就一番事業。可見,愛,在教育中起着怎樣一種強大的作用。

  今天,青少年中的一些問題,大多由於缺乏愛,缺乏關心,缺乏真誠和熱情的引導。有人發現,問題家庭容易產生問題少年,那麼,同樣的,缺乏愛的教育方式也容易造成孩子諸多方面的問題,心理的、道德的、學業的等等。無論是學校的老師、家長,還是社會生活中的人們,對青少年的教育要更多地給以愛心。傷人自尊的言行、粗暴的教育方式、不和諧的環境和生活氛圍,都容易使孩子們產生情緒的波動,甚至心理上的問題。我們常在一些報道中看到,有孩子出現心理方面的問題,究其原因,很多是因為和家長、老師缺少溝通,心中的問題無人指導而致。其實,很多情況下,我們一些大人,包括老師和家長,都只關注孩子的學習,而不在意他們心理的成長。當問題出現了,才開始頭疼。其實,在青少年的成長過程中,的確需要好的知識教育和能力培養,但還有一樣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對他們的關心、真誠的交流和溝通,升華一點,那就是發自內心的對他們的愛。

  關於愛的力量,我們從一些報道中、從故事中都讀到過,我們也懂得愛的重要性。但是,關鍵要怎樣在教育中融入愛,讓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感受到人們的愛,並懂得去愛,這是很重要的。

  被愛的人才懂得去愛人,愛給人力量,給人溫馨,也給人美麗的心靈和情感。讓孩子們心中擁有愛,很多問題都可能在愛的暖流里溶解。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