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

  賈思瀚

  今天,我讀了一本很有趣的書,書名叫《我們班的小童星》。它是由少兒文學作家“陽光姐姐”——伍美珍寫的。我讀了它有很多感受。

  這本書講了一個有趣的故事:“冬瓜大總統”楊自熱因為自己單戀的“甜美女生”王琚成了小童星而整日失落不已。他俏俏地尋找着自己也能成為一顆閃亮童星的途徑,結果惹出很多笑話。學校排練大型童話劇,他終於得到一個角色。他演得很賣力,同時也明白了每個孩子都是有童心的,因為孩子身上最美的星光可以照亮大人的世界。

  這本書里,伍美珍說:“直到有了一定的人生閱歷,才會領悟到那些人造光環是多麼易逝和虛假。看似美輪美奐的娛樂圈,其實是不能去追究的。很多遠遠地艷羨着娛樂圈的孩子,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才是最光輝的,因為童年的光輝才是真正的陽光或者星光,可以照亮身邊的大人或者未來的自己。”

  沒錯,娛樂圈是成人的世界,如果兒童沉迷進去的話,就會早熟,娛樂圈是兒童的毒品,我們一定要遠離它。

  你看那個“可愛妹妹”王琚自從拍了電視劇,過早進入娛樂圈,變得像一位成看人一樣,可“老朱”朱子同卻沒有受其干擾,依然歡快活潑。從這就可以看到,控制不了的人,就完全被吸引住了。而自控能力差的人卻可以抵制誘惑。這就是王琚和朱子同最大的差別所在。

  我們還是不要進入娛樂圈,要保護好童年的健康,我們要遠離它。

  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同時蘊含了很深的道理。同學們一起去看看吧!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