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活法讀後感---生命何處不精彩

活法讀後感---生命何處不精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活法讀後感---生命何處不精彩

  時間不緊不慢地過着,不知不覺中童學館全體家人已經結束了對稻盛和夫《活法》的學習。一直相信“讀書獲得智慧,智慧改變命運”的我在讀完之後,不斷思考着這樣一個問題:如何在生活中踐行稻盛和夫先生的活法精髓呢?

  無獨有偶,近日瀏覽的一則微信讓我豁然開朗。網友在黿頭渚景區發現了“最潮大爺”一枚,他身穿花西裝、下着水彩潑墨褲,帶着白框墨鏡,單手插兜,頂着一頭花白的銀絲,派頭十足地走在開滿櫻花的大路上,路過的行人無一例外地向大爺投去羨慕崇拜的眼光。就是這樣的一位大爺,深深地觸動了我,讓我知道:活着,就應該精彩細緻地過好每一天!

  之前看電影《少年雨果的奇幻旅遊》中有這樣一句話:“世間萬物,每樣東西都有自己的使命,不能因為他只是件機器,我們忽略他,讓他不能完成自己的使命!”是的,生命是一場無常的旅行,每個人都應該盡全力完成自己的使命。如果你是一個演員,你就該認真演好每一個角色;如果你是一個農夫,你就要好好耕作,看護好每一株莊稼;如果你是一個醫生,你就該救死扶傷,敬畏每個生命;作為一名老師,我認為自己最大的使命就是幫助每個孩子尋找自己的使命,並儘可能地讓他理解自己所承擔的崇高使命,而且盡全力幫助他們完成自己的使命,盡到老師的本分。

  認識到自己的使命,我們就要滿懷欣喜欣喜地全然接受她,時刻謹記自己的使命,用心過好每一天。像上述的最潮大爺一樣,精緻地面對生活,即便只是一次普通的出遊,也要激情飽滿地去迎接它。看着大爺,我甚至都能想象,他準備出門之前,像個愛美的小姑娘一樣,穿上自己自己心愛的衣服,在鏡子前不停地轉身,從各個角度去欣賞自己的美。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能精緻地修飾自己,則是對生活、對生命最大的尊敬,向最潮大爺致敬!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向他學習,特別認真地過好每一秒,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去完成自己本有的使命,從當下開始,從自我開始,遵循宇宙的意志,讓自己朝着真善美的方向生長發展!最後用《士兵突擊》里許三多的一句話來與大家共勉:人要好好的活着,好好的活着就是做對自己、對社會有意義的事!



活法讀後感---生命何處不精彩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