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原創】人生何處不朦朧?

【原創】人生何處不朦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原創】人生何處不朦朧?

  文/吉祥如意

  經過了膽戰心驚卻又激情似火的夏天,經過了果實累累卻又多變、無奈的秋天,經過了寒風凜冽卻又素麗的冬天,迎來了草木吐綠、生機盎然的春天,用執着的信念支撐着一路走過來的我,似乎覺得希望離我越來越近。但此時此刻,我平靜的心泛起了波瀾,心潮此起彼伏。莫名的感嘆油然而生,更多的是讓我想起了朦朧……

  朦朧,為人生增添的美好妙不可言。寧靜夜晚的月,因為有了雲的遮擋,才顯得嫵媚動人;清新早晨的日,因為有了霧的繚繞,才增添了幾分浪漫溫馨……因為體弱多病,才讓西施看上去萬種柔情;因為隔窗,才讓司馬相如魂牽夢縈;因為燭光搖曳,才讓漢武帝有了相思之苦動了真心……

  平淡的生活中,千里之外的山那邊,那朦朦朧朧的朋友忙裡抽閑時,用靈巧的手指鍵盤上敲打出心的文字,字裡行間透露出善良和真誠;然而,那份未完全表達出來的朦朦朧朧的情意,誰又能否認?

  朦朦朧朧,更多的是,讓我再一次想起了充滿缺憾的凄美人生……生命中,何處不是充滿了缺憾的萬物生靈;我們努力拚搏,希望用汗水換取累累碩果,但迎來的不是心儀已久的喜悅而是結局的殘酷無情……我們努力交友,希望孤獨遠離我們,但在那喧囂繁華的城市裡,在那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你可曾看到一個蒼涼的背影?我們對愛執着,希望朝朝暮暮長相見,但在夜深人靜處,你可知千里之外的那人因想念對方而徹夜難眠?

  然而,生活還得繼續……既然來到人世間,就得用心描繪自己的缺憾人生;既然是在朦朧中渴望美,就得用心譜寫美的朦朧;既然心裡有朦朦朧朧的愛,就得用自己多姿多彩的筆描繪出那愛的朦朧;既然彼此都熱愛生活,就得用一顆真誠的心在朦朦朧朧中釋放出溫馨……

  歲月在不經意間溜走,留下了太多的遺憾,留下了太多的感悟,更留下了太多的朦朧……多少次拼搏的失敗,讓我們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成功;多少個夜晚的寂寞,讓我們今生倍加珍惜前生在佛面前許下的約定。相隔千里的我們,在朦朧中認識,在朦朧中交往,在朦朧中彼此牽念着遠方朦朦朧朧的那個人,又在朦朧中編織着自己不悔而又美麗的夢……

  問蒼茫大地,人生何處不朦朧?

  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作



【原創】人生何處不朦朧?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