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嬰兒日記》觀后感

《嬰兒日記》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嬰兒日記》觀后感

  在嬰兒日記這個紀錄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五個可愛的嬰兒在母親的肚子里經過了九個多月的成長后最終來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以前我以為嬰兒一出生就是一副可愛的模樣,眼睛大大的,很明亮,頭很圓,還有頭髮呢,那是我在電視上看到的結果,可是看了嬰兒日記后我才知道我被電視矇騙了很多年,嬰兒一出生時像一個小老頭,皮膚上還帶有一些血絲的,頭腦還沒癒合,眼睛還不能睜開,身體只有手掌那麼大,一點都不可愛。

  在這個紀錄片中我們還可以看到嬰兒由於在母親的肚子里生活了幾個月,他們天生就會游泳,可以在水利自由暢快地遊動,我也明白了為什麼很多孕婦選擇在水裡生孩子,這樣可以減輕很多痛苦。嬰兒的誕生在人類的世界里是一個奇迹,他們看起來是很脆弱的,很需要人們來保護的,但是他們必須靠自己的能力,天賦去和父母親進行互動,獲得保護。他么不會說話,他們會用哭聲來告訴父母他們的需要,眼睛的一閉一合,一個微笑都會很輕易地牽動父母對他們的愛撫。有時候父母親為了教孩子說話,為了逗他們的孩子那天真的微笑,會做出在旁人看來很弱智的動作,會和小孩發出同樣的聲音。或許沒有當過父母的人很難懂得父母的這種行為,可是那是親子之間的一種互動啊!誰可以理解

  父母可以理解,孩子可以從中得到父母的愛,不是一種高高在上的尊嚴,不是一種可以用金錢買來的快樂。

  在黑暗的世界里生活了九個多月,現在終於可以不用憋在母親的羊水裡了,可是,新生兒剛出生那眼睛是看不清東西的,要等幾個月後才由弱視到正常。嬰兒在出生后的幾個月里吃得比較多,身體長得很快的,他們從母親那裡獲得營養物質以維持生存。他們是那樣的可愛,生命又是那樣的強大。從出生到蹣跚走路,從哭泣到呀呀學語,其中充滿了父母親的愛和個人的毅力。

  從嬰兒日記中我們可以看到照顧一個小孩並不是那麼容易。小孩子也會挑食的,對於甜的,香的東西特別喜歡,特別討厭臭的,苦的事物,有時候還弄得衣服很臟,可想而知我小的時候有多難照顧了。嬰兒睡覺的時間是比較長的,這樣子有利於他們骨骼的生長。他們出生的時候頭腦里很多神經都沒有連接起來,有時候你會看到嬰兒拿東西時,手勢不斷晃動的,一是他們沒有力氣,二是頭腦的神經還沒連接起來,不過嬰兒的神經在外部條件的刺激下會連接得很密切的了。



《嬰兒日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