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心若桃花園,何處不是雲水間

心若桃花園,何處不是雲水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心若桃花園,何處不是雲水間

  有人言:生命是一樹花開,或悲、或喜,或喧鬧、或寂寥。日子,在退去所有的浮華之後,沉澱出的是厚重,不溫不火,不急不燥。而隨流年的沙漏逐漸消弭,鐫刻於心坎上的印痕,或深、或淺,或明、或暗。

  曾記得這樣一句話,世間有太多的遺憾,美好的事,總經不起日月的消磨,彷彿每一段相遇,都是為了別離。因而你會明白,有些路,只能自己一個人走。就如同那些約好同行的人,陪你走過雨季,走過年華,走過懵懂,終究會在某個渡口離散。

  生命,是一場虛妄。我們在如煙似海的凡塵里丟失了自己,在真實的笑里哭着,在真實的哭里笑着。而如今,歲月留給我們的,只是一場煙雨,半簾幽夢,如是而已。

  漸漸懂得,人生,總會有些許的痛苦,些許的無奈,雨後會有天晴,就如同人生會有快樂和希望一般。苦過了,才知道甜蜜,痛過了,才懂得堅強,而介於快樂和痛苦之間,讓人唏噓的空白,是牽挂,是留念,又或是不舍。

  凡塵喧囂,幾多寂寥。因此,我們都需要尋覓一處地方,來安放自己的靈魂,或許是一處老宅,又或許是一本無字的經書。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獨自修行,山一程,水一程,每一次的停留,都是為了尋找一處心靈的驛站。只為下一程,不再迷惘。

  於歲月之巔,尋一處寧靜的居所,看秋風觀冬涼,賞春花潤夏雨。山何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因為愛,所以放下,因為懂得,所以成全。深深的參悟,這千丈的紅塵之中,有些人,有些事,是你看過便遺忘的風景。而那些無法詮釋的感覺,那些在心底生根發芽的人或事,都是沒有由來的緣分。緣深緣淺,自有分曉。

  在生命的途程中艱難相遇,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聚散無由,我們都無從把握。人生,原本就是風塵中的滄海桑田,只是看你如何信步閑庭,雲淡風輕。

  於時光靜好的季節,品一杯沉澱歲月煙塵的香茗,溫婉如初。雲帆過處,自是別有洞天。生活的阡陌中,任誰,也無法改變縱橫交錯的曾經。回望,漸行漸遠。那些沉重而無法安放的過往,終究都會隨時光的流逝,風乾成了風景,那些念念不忘,那些刻骨銘心,也都會隨時光湮沒在輪迴的古道。

  嘗試着給自己一些微笑的理由,心許一份閑適的情懷,追求一種淡到極致而不失溫婉的美。心若桃花園,何處不是雲水間。



心若桃花園,何處不是雲水間 標籤: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