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心如箏,人生何處不圍城?

心如箏,人生何處不圍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看不盡的世態炎涼,嘆不完的人事無常。眼前最美的也許只是鏡中花,水中月,望而不及。心隨風徜徉,卻也有樹靜風止的一刻。身邊最美的,也許只是紅塵過客,腳步匆匆,不肯輕易回首。自是年少輕狂,經歷了蒼山洱海,方知自己只是滄海一粟。

  嘆一世紅塵歡欣,裁一段心路歷程。蝴蝶明知滄海難越,卻執意飛度。忍着折翼的痛苦,拖着殘缺的身軀到達彼岸。也許,本就短暫的生命已臨近盡頭。拚命地飛,只為飛離曾經的苦海,實現生命的升華。

  常有人跟我談起生命的價值,我常常會想,一個人的生命歷程,無需怎樣的波瀾壯闊,跌宕起伏。亦不能靜如止水。偶爾狂風暴雨,時常微波粼粼,無非是最美的風景。看透紅塵世事,又太過於枯燥乏味,沉迷其中,卻也是自身難保。遊離其中,與紅塵過客起舞,為淺淺歲月吟唱,攜一路風沙,掬一泓明月清泉。人生路上,且唱且徐行。

  經常深夜執筆,一個小小的飛蛾每次都不約而至,我也早已習慣了它的陪伴,有這樣一隻小小的生命,也不覺孤單。也曾多次發獃時思考,飛蛾撞擊燈罩的聲音吸引着我的思緒。我竟着迷着小小的身軀里蘊藏着怎樣強大的生命,又是怎樣的勇氣和毅力,以自己瘦弱的身體撞擊已經發燙的燈罩。

  回想自己的人生歷程,在這燈下,有過成功,欣喜。也不乏打擊,失落。也曾想過 放棄手中陪伴多年的瘦筆,是我堅持至今的是一份不舍,更多的是生命的不屈。飛蛾撲火,不是自取滅亡,只是心中的執念,更是生命的強大。

  感嘆生命,心在遠方,自然是四面圍城。

  韶華落盡幾筆空,流雲弄墨太匆匆。看過了雲捲雲舒,花開花落,心中也許有一縷執念,即使是鏡花水月,也要學那猴子撈月。歲月無端流走了多少年華,今朝有酒今朝醉,有花堪折直須折,又是多麼豪邁。

  淺踏紅塵,情似蕭然,四面圍城又奈何?

  心如箏,人生何處不圍城?感謝微信漂流瓶的一位好友給出下句,“情似蕭,天地之間任飄搖”。



心如箏,人生何處不圍城? 標籤:人生不設限 圍城 十月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