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情緒的力量讀後感

情緒的力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情緒的力量讀後感

  情緒是有能量的,就像鋼琴和長笛的聲波是不同的,每一種情緒的能量感應也是不同的。如果你正在體驗喜悅,你送出的就是喜悅的感應,你的言語會充滿愉悅、嘴角會綻放着陽光,你身邊的人也會以相同的聲波與你呼應,分享彼此的喜悅。如果你正在體驗沮喪、那你散發就是沮喪的感應,你的眉頭會緊鎖着陰霾,聲音中回蕩着嘆息,會吸引着悲觀的人和令人沮喪的事然後一起同是天涯淪落人一番,這對於改善我們的心情和處境並無益處。良好的情緒狀態無聲無息的左右着我們的生活,影響着我們和我們身邊的人。

  一、學會表露也許我們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家長會被老師留下來開了小會亦或是剛買的股票就踩上跌停板心情也隨着指數跌倒的谷底不知何時才能觸底反彈,然後寄託於像能曹孟德那樣何以解憂唯有杜康,但請記住杜康無法帶走您的不快,隨着酒精揮發的只有您的健康。所以當你正經受着煩惱折磨的時候,盡量找機會表露出來。的確,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善於用自己的煩惱去給別人添麻煩的傾向,但這些煩惱會不斷糾纏着你,即使你已經忘了在家長會後的小會上孩子期中考試幾門紅燈、已經不清楚那個跌停板里自己一共損失了多少,但這些負面的情緒還會在潛意識當中折磨着你,你可能會變得易怒感到莫名的抑鬱甚至心力憔悴,雖然你或許已經不知道這是為了什麼。壓抑這些煩惱本來就是很累人的事情,弄得不好還會招致健康問題,所以我們需要表達、溝通,讓自己認識自己,僅在頭腦中反訴思索、苦苦糾結無法讓我們感到放鬆愉悅,說的人本心理主義一點就是通過表達使自己看見自己的情感。多花一些時間和那些能幫助你找回正向情緒的人在一起,這樣可以使你的心境有極大的不同,他們的傾聽和支持將會使你看清自己的內心世界,重拾那份寧靜和微笑。即使是偉大的佛洛依德也曾在給弗萊斯的信中寫道“我的朋友,此時此刻,我真的需要你的傾聽”。也許,你會覺得自己的煩惱羞於啟齒無法言表於他人,但通向愉悅的大門依舊時刻敞開,你自己就是最好的聽眾,試試吧,把煩惱和抑鬱用紙和筆表達出來,讓自己理解自己,無數的華彩詩詞誕生於憂傷的不眠之夜,我們不必達到“載不動許多愁”的意境,也無需擁有“小樓昨夜又東風”的感慨,但你會驚奇的發現,你的憂傷和煩惱正隨着你筆尖的滑動而漸漸遠去。

  二、養成良好的情緒習慣如同我們的喝茶的濃淡一樣,情緒也是有習慣的。面對半瓶美酒,張三會哀嘆“只剩半瓶了”,李四會驚呼“還有半瓶能喝啊”。情緒的習慣時時刻刻影響着我們的看待世界的態度、左右着我們每日的悲歡喜樂。如果你的情緒習慣傾向於負面,那無意識中,你可能會更關注於悲觀的信息、更易於記起傷感的回憶,在你看來,世界可能籠罩在一層灰色之中,原本充滿歡樂的事物似乎也成了暫時的、虛假的,彷彿馬上就會從指間流過。但如果你的情緒習慣傾向於正面,你可能就會更關注令人愉悅的信息、幸福快樂時時充盈着你的思緒,世界是充滿希望的,連天際的陰雲都能透射出金色的陽光,所以,請不要在那些煩惱上投入過多的關注,請微笑着看待世界,這樣快樂才會與你如影隨形。習慣都有個養成的過程,想要培養真正良好的情緒習慣而非掩蓋真實感受,有時候必須接受不自在的感覺,要用意識去引導規制思想一開始總是有些辛苦,就像穿新鞋走路開始總有隔腳的感覺,但付出是值得的,因為你正一步步走向歡樂的大道。

  三、發現生活的真諦工作和娛樂、家務和休息本不是同一維度下的對立面,煩躁、焦慮這些負面情緒的產生往往是由於在面對某一客觀環境時的條件反射。我們或許都有這樣的體驗,家務為什麼總是干不完、工作為什麼總是那麼多,休息放鬆的時間為什麼總是那麼短,我們敲擊鍵盤的時候會覺得手發沉,當然拿起掃把的時候總覺得家裡的灰塵會不斷冒出來。事實上,快樂、愉悅並不只存在於一些我們過去普遍認為的快樂情境中,不論我們做什麼事都可以體驗到愉悅和成就。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創造屬於自己的道路,而且當我們發現自己處在知足和平靜的狀態里,感受到自己的內心的靈動時,就能發現生活真諦。所以請靜下心,重新審視一下面前,或許在周立波喝下拿杯苦澀的咖啡而把香氣播撒給人間的時候,就能體驗到了無比的愉悅和快樂,快樂就是這麼簡單、無處不在。

  四、給予幫助快樂的源泉是需求的滿足,人的需求很多但總的來說分兩類以滿足自身需求為主的匱乏性需求以及關愛他人和自我發展的成長性需求。索取得到可以感到愉悅,給予付出也同樣可以得到快樂,所以伸出你的雙手幫助他人是一種很好的調節策略,無論行為是多麼的微小,都可以創造出愛和喜悅的感覺。好的行為不一定要偉大或精心的策劃,一聲問候、一把援手都會使你和你幫助的感到溫暖和友善,授人玫瑰手有餘香,快樂其實就在我們手中。

  當你感到氣餒、無精打采、沒有靈感時,請提醒自己,你的目標何在,重新激發你的熱情(無論是創造一個有愛的特別家庭,還是發展一份實現個人抱負的事業),同時一定要調高靈感的音量。無論遭遇到什麼困難,你都會找到解決之道,繼續朝你的命運邁進。

  消極情緒讓我們人類活到了今天,而積極情緒能夠讓我們活的更好。這是一本教我們追尋幸福的書,通過書中所列出的10多種方法,我們可以提升自己由衷的積極情緒,降低有害的消極情緒,最終實現欣欣向榮。



情緒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