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百姓故事>貓大夫的秘密

貓大夫的秘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局長家的貓病了

  市A局局長家的貓最近得了怪病,不停地打呵欠,而且不吃不喝,對眼前的大魚大肉視而不見,整天無精打採的。這貓可不是普通的貓,是一隻純種的波斯貓,據說價值幾萬元呢,還是局長再婚的時候,一個包工頭送給他的。局長的新婚夫人把這隻貓當成了心肝寶貝,如今寶貝不吃不喝沒了精神,局長夫人就也不吃不喝沒了精神,這樣可把局長急壞了。

  局長帶着小貓跑遍了全市所有的寵物醫院,打針、輸液卻不見效,後來又帶着小貓去省城,還是查不出是什麼病。

  局長家的貓病了,驚動了全局上下所有人等,有給局長家的貓送葯的、送單方的,還有藉此機會給局長送禮的,可他家的貓仍然不吃不喝沒有精神。

  局裡有個叫劉松的人,此人愛看些閑書,從來不去局長家,沒事也不去局長的辦公室,很不得局長的賞識,局裡比他資歷淺的人都當科長了,他還是小兵一個。這天,劉松很意外地走進了局長的辦公室,對他說:“局長,你家小貓的病我能治。”

  局長聽了一愣,趕緊讓秘書給他泡茶,問:“請講你有什麼秘方?”

  劉松說:“秘方不能告訴你,我只用把你家的貓抱走兩天,然後再送還,貓的病就好了。”

  局長聽了有些遲疑,他家的貓可是他新婚夫人的寶貝蛋、命根子啊!一步也不能離開的,要是把他家的貓抱走,還不把她急壞了?把她急壞了,那他怎麼辦?下屬們都知道局長平時不賞識劉松,有人就跟局長說:“劉松怕是沒安好心,別讓他把貓帶走,你家的貓可是名貴的純種波斯貓,價值好幾萬元呢;你看他家窮的,到現在住的還是土坯房,他要是把貓偷賣了怎麼辦?”

  局長拍着桌子說:“諒他也不敢,除非他不想在局裡上班了!”於是,局長就讓劉松把他家的貓抱走了。

  劉松把局長家的貓抱走後,要是真能治好貓的病,以後就成了局長的紅人。於是單位里有人開始恭維他了:“劉松,中午去我家坐坐吧,咱兄弟倆喝兩杯。”

  劉松說:“不啦,我還要回去給局長家的貓治病呢。”

  兩天後,劉松把局長家的貓送來了,果然把這隻貓的病治好了,只見它精神煥發,活蹦亂跳的,而且喂啥吃啥食慾大增。局長很高興,拍着劉松的肩膀說:“真是太感謝你了,以前咱們溝通得少,沒想到你還是個人才呢!”

  局長的話再明白不過了,很顯然是要提拔重任他呢,想不到劉松卻跟局長說:“不用謝,我治好了你家小貓的病,可是要收費的。”

  局長聽了一愣,馬上拉下臉問:“說吧,要多少錢?”

  劉松說:“5000元。”

  局長傻眼了,全局上下人都或多或少給局長送過禮,就劉松沒送過,沒想到還反過來向他要錢。局長把錢交到劉鬆手上,恨恨地說:“劉松,我算認識你了!”

  劉松卻輕鬆地一笑:“花錢治病,天經地義的事嘛。”

  劉松又在單位成了眾矢之的,都說這傢伙真不是東西,竟敢向局長要錢。如果不這樣,給局長家的貓治好了病,成了局長的紅人,局長提拔他當科長,或是到下邊二級單位當頭頭,有了權還怕撈不到錢?這傢伙真不會做人。

  又過了些天,局長家的貓又病了。局長本來不打算再讓劉松給他家的貓治病,可是跑遍了全城所有的寵物醫院,依然不見效。無奈之下只得又讓劉松帶走了他家的貓,這次卻事先拿出5000元交給劉松,劉松也不推辭,就收下了。

  兩天後,劉松就把局長家小貓的病給治好了。

  二、“貓診所”與土坯房

  接下來,市長家的貓病了,和本市A局長家的貓前兩次的病症一樣。市長家的貓是市長上高中的女兒的寵物,連睡覺都攬到被窩裡。如今貓病了,不吃不喝沒精神,市長的女兒就也跟着不吃不喝沒精神,連學也沒心思上了。市長的女兒上高三,兩月後就要參加高考了,在這節骨眼上,跟着貓不吃不喝不上學,高考怎麼辦?可市長讓人帶着他家的貓跑遍了全城所有的寵物醫院,貓還是老樣子。這可把市長急壞了!

  本市A局局長聽說市長家的貓病了,就向他推薦了他的下屬劉松,說他身懷給貓治病的絕技。局長又事先跟劉松說:“你得給我個面子,這回給市長家的貓治病,可不能收人家的錢啊,你要多少錢,我給你。”

  劉松卻說:“你放心吧,我不會向市長要錢的。給市長家的貓治病,更不會向你要錢的。”

  局長聽了半信半疑。

  市長找劉松給他家的貓治病,劉松果然沒提收費的事,可他向市長提出了一個要求,把市長家的貓的病治好后,他想利用業餘時間做貓大夫,在家開“貓診所”,讓市長幫他辦理一切相關手續、證件。市長爽快地說,這好辦,只要能把他家的貓的病治好,就說明他有高超的行醫技術,給他辦證順理成章。

  劉松把市長家的貓抱走兩天,果然就把它的病治好了。市長沒有食言,幾個電話打出去,劉鬆開辦“貓診所”在各部門辦證時一路綠燈。

  劉松在自家院門前掛起了“貓診所”的牌子,從此做起了貓大夫。而他給市長、局長家的貓治好了病,因此也名聲大震,每天都有人帶着病貓找他診治。而他只在院門口把病貓接進去,卻不讓貓的主人進屋,只說讓他兩天後來接他家的貓。兩天後貓的主人來接貓時,仍不得進屋,只是在院門口從劉鬆手里把貓接走。劉松接診的病貓都是病歪歪地進來,活蹦亂跳地出去的,但收費也高,治好一隻貓要價500元。

  也有病貓的主人出於好奇,要求進劉松的診所里看看,卻遭到拒絕,劉松連院門都不讓人家進。

  至此,單位的同事們對劉松才有了全新的認識,怪不得這傢伙不求仕途、不巴結局長,當官雖說也能撈錢,但那是貪污受賄,乾的是犯法的勾當。人家在家開“貓診所”,一天接診兩隻貓就是一千元,一月就是三萬元,一年幾十萬,幾年下來就是百萬富翁啊!可也有好事者調查了劉松的祖宗三代,他家的先人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沒人學過醫開過診所,劉松的醫術從哪兒學來的呢?於是,幾個同事商量了,要一同去劉松家看看,看他是怎麼給貓治病的。

  同事們提着酒肉來劉松家做客,不是帶着病貓來求醫的,劉松沒理由不讓他們進來。當同事們來到劉松家,一個個傻眼了,作為貓大夫,劉松的“貓診所”既沒有葯櫃,也沒有任何醫療器械,他是靠什麼行醫、靠什麼給貓治病的呢?當同事們問他時,他卻作出一副諱莫如深的表情,對他們說:“天機不可泄漏。”

  接下來,同事們面對劉松家的房子又有了新的疑問。看周圍高樓林立,可他家的房子仍是低矮的土坯房,上邊蓋的是紅機瓦。在這偌大的一座城市裡,土坯房怕是僅這一座吧?以前不得局長的賞識,當不上官,弄不來錢,住土坯房還情有可原。可現在,憑他做貓大夫的收入,早該鳥槍換炮了。當同事們這樣問他時,劉松笑道:“土坯房冬暖夏涼,你看二尺厚的坯牆,太陽曬不透的。”

  同事們覺得是這樣,當時正值盛夏,外邊驕陽似火,他家又沒裝空調,可是並沒感到一絲的暑熱。但同事們總覺得劉松的理由遠非如此。

  三、兩次搬遷之後

  市裡搞城市規劃,開發商要在劉松居住的地方建花園小區,劉松的土坯房被迫拆除。開始劉松有點不情願,但政府要“扮靚”城市,劉松胳膊擰不過大腿。同事們想到,這回劉松可要建豪宅、買別墅,至少也要弄套四室兩廳的大房子。可讓人想不到的是,劉松又在郊區買了一座土坯房。同事們不理解:“劉松啊,土坯房雖說冬暖夏涼,但它有高樓大廈敞亮舒適嗎?再說住到郊區,上班也不方便……”

  劉松卻淡然一笑:“咱生就住土坯房的命。”

  劉松雖說搬到郊區住了,可他貓大夫的聲名遠揚,誰家的貓病了,還是願意捨近求遠去郊外找他的。

  可是沒兩年,劉松的新居又被拆除了,開發商要在那裡建別墅。

  這幾年經濟發展迅速,別說是郊區,就是在農村也找不到土坯房了,劉松沒辦法,這才迫不得已搬回到市內,在一處花園小區買了一套四室兩廳的大房子。劉松喬遷新居,同事們前去祝賀,卻不見他妻子的面,同事們問起,他又是淡然一笑,說妻子跟他離婚了。同事們大惑不解,當時劉松在機關混得沒個人樣兒、在家住土坯房,妻子沒跟他離婚,如今鳥槍換炮,一年掙幾十萬,住進了花園小區,過上了上等人的生活,妻子卻與他離婚了。這樣情理不通啊!

  劉松自從搬進花園小區后,儘管“貓診所”的招牌沒摘,依然給貓治病,卻不在家收治病貓了。誰家的貓病了,只用在他那兒討得十粒藥丸,一粒藥丸50元。貓在家吃完藥丸,病就好了。

  後來,單位的同事們去山裡玩,路過劉松的老家,意外的是,在劉松的老家遇上了劉松的妻子。同事們這才知道,劉松的妻子根本沒和他離婚。她在山村成了有名的養鼠專業戶,劉松給貓治病的藥丸是用老鼠肉製成的。

  劉松從局長家的貓得病受了啟發,愛看書的劉松知道貓是吃老鼠的動物,貓不吃老鼠就會生病的,因為老鼠肉對貓有免疫功效。而這座偌大的城市,就劉松家是土坯房,就劉松家有老鼠。貓來到劉松家,先聞到了老鼠的氣息,精神為之一振,當在他家捕食到幾隻老鼠之後,病就全好了……



貓大夫的秘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