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列奧納多的秘密讀後感

列奧納多的秘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列奧納多的秘密讀後感

  我最害怕的一幅畫是達芬奇的《蒙娜麗莎》,因為我總覺得蒙娜麗莎的眼神能看透你的心思,又覺得她像一個男人。當我翻開《列奧納多的秘密》時我發現了3副蒙娜麗莎,嚇得我扔下書。不過,我看完了書,蒙娜麗莎又吸引了我。

  孫漪是一名中國學生,在她所在的國際學校與法國學校的友好往來時,被選中去法國路易大帝中學作為交換生,在法國,她因為接待家庭的緣故,意外捲入到突如其來的盧浮宮失竊案中。八幅名畫一夜之間不翼而飛,其中包括達芬奇的《蒙娜麗莎》。孫漪與同班同學雅克,協助重案組成功追回名畫。

  我覺得這是一本介紹巴黎的書,當我看完一遍后,我覺得這書很好。寫的很有想象。它以蒙娜麗莎為線索,貫穿全書。不過只開頭孫漪臨摹蒙娜麗莎,還是故事發展,都提到了蒙娜麗莎,很有緊湊感。但是我再看一遍后,我覺得剛開始的好評都灰飛煙滅了。我細細品味,這雖然有一部分寫的是作者交換生的故事,但他的想象部分都不太符合邏輯。文章完全是以一個正面獲勝的結局寫的。故事中,孫漪的同學邀請去滑雪,卻找到了畫;寄宿家庭的女主人做蛋糕,做的花紋卻幫助了破案;為什麼孫漪的電腦技術如此高超……都是因為為後文作鋪墊。雖然鋪墊很連貫,但是卻讓人感到很虛假。也許因為作者沒有經歷過破案的過程。只有經過,才能寫得生動。光靠想象。是寫不出生動,吸引人的文章。只會讓人覺得索然無味。



列奧納多的秘密讀後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