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靈狐的秘密》有感

讀《靈狐的秘密》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靈狐的秘密》有感

  大愛無疆

  這次幸運的獲得作者的《靈狐的秘密》,感謝@書香隨行 @雙螺旋童書館給予我和孩子的試讀機會。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麥克?莫波格的作品,不禁被作者所描述的故事深深打動了,他的作品語言優美,描述細膩,情節動人,悲傷中透着快樂,冷漠中閃爍着溫情,讀來情緒起伏波動,卻又感覺心裡溫暖熨貼。書中的故事教育我們珍愛生命,關愛動物,勇敢面對困境,堅強的微笑,無論環境多麼糟糕,不放棄,堅持心中的信念,以樂觀的態度生活下去,心中有愛,有希望,幸運之神終會降臨,美好的一天光明的未來終會來到身邊。

  《靈狐的秘密》講述的是一個剛出生就被遺棄的孩子,被很多人很多家庭領養過,但他卻永遠都感到無法融入身邊的環境。他說話結結巴巴,總是獨來獨往,學習成績也不好,不是一個招人喜歡的孩子,他上學后在學校也沒有朋友,獨來獨往,與生俱來的孤獨感自卑感一直折磨着他。

  直到有一天比利發現了一個新世界,位於河岸邊的廢棄教堂成為唯一能讓他感到活躍的地方,他在這片土地上得到了心靈的慰藉,因為大自然和各種動物在傾聽他的心聲。在這裡,他從一群喜歡折磨動物的小孩手中救過一隻小天鵝,和天鵝一起說話讓他矯正了自己的口吃,他還在這裡發現了一窩狐狸,裡面有四隻嗷嗷待哺的狐狸幼仔。在狐狸媽媽死去后,他責無旁貸象媽媽一樣承擔起照顧小狐狸的任務來,但不幸的是,有三隻小狐狸被人打死了,極度傷心的比利決定與倖存下來的最後一隻小狐狸一起跳河逃生,開始流浪生涯。

  顛沛流離的流浪生活,使得他們相依為命,比利的日子也變得豐滿而充實,此時,不禁深深的感到動物是我們人類的朋友,請善待我們身邊的每一個小動物。他們在森林裡一起面對困境,相互依靠,一起渡過危險,直到他們來到駁船上碰到了好心的喬。喬教會比利要學會放手,讓小狐狸去大森林生活學習技能和本領,大自然才是它的家,幸運的小狐狸回野外了,比利也不再孤獨,他幸運的被喬收留了,他也有了自己的家。

  整個故事還有一個隱秘的線索,那就是被比利救治的天鵝,它一直默默的在幫助關心着比利,也給比利帶來了好運,最後,這隻天鵝也彷彿償還了自己的債務,圓滿的飛向天空。

  整個故事處處充滿細膩的溫情,也充滿對動物的關愛,處處流淌着人與人之間、人與動物之間的關懷,尤其是故事的結尾,喬化身為野生動物保護者,教會我們愛護動物,保護動物,保護大自然,並讓動物生活在自己的天地里,不要破壞生態平衡。

  令人欣慰的是,不僅小狐狸是幸運的,比利也是幸運的,即便是失去了兒子的喬夫婦也是幸運的,他們都找到了自己的歸宿,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圓滿,這是一個圓滿的結局,皆大歡喜,讓人時刻為比利擔憂的心也踏實了,終而明白,每一個生命都是珍貴的。

  讓我們心中再多一份愛,多一份關懷,關懷那些需要救助的人和動物,大愛無疆,伸出我們的友愛之手,讓這世界處處充滿溫暖的愛,.

  鄭州貝貝媽

  靈狐的秘密(小男孩和小狐狸陪伴闖天涯的傳奇故事!《柑橘與檸檬啊》《奔向荒野》作者莫波格溫暖心靈的傑作。著名兒童作家梅子涵、語文報小學版主編閆銀夫、北京四中語文高級教師連中國傾情推薦)(雙螺旋童書館出品)

  編輯推薦:

  ◆本書原名《幸運的小狐狸》,為"莫波格經典成長小說系列"第5本

  ★英國兒童文學不朽的經典,一本可以從小一直看到大的書

  ★英國《衛報》、《觀察家報》等國際一流媒體溫馨推薦

  ★暢銷百萬的英國兒童桂冠作家、《柑橘與檸檬啊》《奔向荒野》作者麥克莫波格溫暖心靈的傑作

  ★國際大導演斯皮爾伯格評價他的作品"故事傳達出的靈魂和感受在每個國家都會引起共鳴"

  ★著名兒童作家梅子涵、《語文報小學版》主編閻銀夫、北京四中高級語文教師連中國傾力推薦

  作者簡介:

  麥克莫波格(Michael Morpurgo),英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英國最暢銷小說家之一,英國三個獲得"桂冠作家"榮譽的作家之一,曾獲聰明豆兒童圖書獎,藍彼得圖書獎,惠特布雷德兒童文學獎。其創作作品達百餘部之多,獲獎無數,多部作品曾被翻拍成電影、電視劇、舞台劇和歌劇。他的作品《島王》,更是擊敗《哈利波特》,獲得英國唯一由兒童票選最高獎項——英國兒童圖書獎,另一部小說則被國際大導演斯皮爾伯格看中,改編為電影。2006年,他憑藉在文學領域的貢獻被授予大英帝國軍官勳章。

  麥克莫波格極愛歷史,一心渴望迷失在故事裡。他的故事,解救了眾多渴望幻想的小小心靈。有件事,他想一輩子都做,那就是,給很小很小的孩子寫書,那種每個字都很重要的書。



讀《靈狐的秘密》有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列那狐的故事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