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400字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400字(一)

  《寶葫蘆的秘密》講的是一個叫王葆的男孩和寶葫蘆之間的故事。

  王葆小時候每逢做一件事,奶奶就會給他講一個關於寶葫蘆的故事,所以王葆也特別希望 自己能有一個寶葫蘆。

  有一次,王葆到河邊去釣魚,很意外的釣上來一個寶葫蘆,就這樣,他成了寶葫蘆的主人。從此,他要什麼有什麼,想什麼來什麼,寶葫蘆為他變來了會說話的魚、名貴的花、電磁起重機等等。他不用再做任何事情,包括寫作業,並且他想和誰玩誰就會馬上出現,甚至各種各樣的榮譽證書都能變來,不用他自己去費力爭取……可是寶葫蘆也給他添了很多麻煩,因為寶葫蘆不會“變”只會搬,考試時竟然把蘇鳴鳳的試卷搬來給他,害得他在老師同學面前出盡了丑。寶葫蘆並不能了解王葆的真實意願。

  雖然有了寶葫蘆就可以擁有一切,但王葆沒有接受寶葫蘆的建議離開親人和同學,而是最終決定把寶葫蘆的秘密和大家說出來……

  看到最後我知道了這雖然只是王葆的一個夢,但我想: 有時候我不是也和王葆一樣,不願多出力,總希望能夠不勞而獲嗎?《寶葫蘆的秘密》讓我懂得了世上沒有捷徑,做任何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這樣才會時時幸福和快樂 .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400字(二)

  我讀了一本名叫《寶葫蘆的秘密》的書,非常的喜歡,現在就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故事講述小學生 王葆,是一個天真活潑的少年。他在學習 上碰到困難的時候,或在課餘生活 中遇到不順利的時候,就幻想有一個神奇的寶貝來幫他輕鬆地實現目標。一天,王葆在釣魚時釣到了傳說中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寶葫蘆,他想要什麼寶葫蘆都能幫他實現。寶葫蘆幫王葆釣到魚、做成高級的模型、完成回家作業,真是要什麼有什麼,想什麼就成什麼。

  寶葫蘆又能變成各種形狀,想坐飛機的話,它就能立刻變成葫蘆飛機帶着王葆翱翔天際。王葆大喜過望,有了這個寶葫蘆后,他在學校的表現是突飛猛進,讓同學 們大為驚訝。寶葫蘆更幫助他在泳池中大顯神威,輕易獲得了參加校隊的機會。生活彷彿 變得那麼完美……可是,王葆逐漸發現寶葫蘆原來不分青紅皂白,只懂盲目服從,因此屢令王葆哭笑不得。後來,王葆發現這些東西都是寶葫蘆偷來的,王葆氣急敗壞,把寶葫蘆扔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發現什麼事都是要用你的勞動成果換來的,不能不勞而獲,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愛勞動,珍惜別人勞動的誠實孩子!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400字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100個品德故事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