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蛇島的秘密讀書筆記

蛇島的秘密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蛇島的秘密讀書筆記

  今年暑假,我在尚書網上閱讀了很多好書,其中,《蛇島的秘密》這本書深深多地吸引了我的眼球。蛇島在什麼地方?那上面到底有什麼秘密呢?我迫不及待地閱讀起來。

  蛇島是渤海里的一座小島,島上的秘密可了。比如,在這麼一座孤零零的小島上,多的數不清的蛇是從哪裡來的?他們在島上是怎樣生活的?這些蛇是不是有毒?島上還有別的生物嗎?

  讀完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蛇島的一些秘密,懂得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原來,蛇全身都是寶,蛇皮可以做成各種樂器、工藝品;蛇肉可以吃,味道鮮美極了;毒蛇的毒液在醫學上還有很大的用途,可以治療多種疾病。蛇島的發現,對我國的的社會主義建設和人民生活將起到多麼大的作用啊!

  我在讀這本書以前,一直“誤會”了蛇,瞧那模樣,怪怪的,長長的,只要一見到它,渾身就會起雞皮疙瘩。記得我小時候,聽別人說:“有的蛇有毒,如果被它咬傷,人的皮膚不但會紅腫,而且會很快痛苦的死去。”從那以後,我對蛇更加反感,也更加害怕。別說看到一條無毒的小蛇了,就是聽別人說到蛇都不感聽。每次和爸爸媽媽去動物園,我總是不願意去蛇館看蛇,因為在我幼小的心靈里,蛇是不好的,蛇是有毒的,蛇是嚇人的。

  現在看完了這本書,仔細地想一想,蛇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可怕,相反,蛇給人類帶來的益處數不勝數。以後蛇在我的心目中再也沒有這麼可怕了,我反而會愛上蛇,喜歡上蛇。

  讀完《蛇島的秘密》后,我對蛇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變,現在我真想成為一名科學工作者,去蛇島考察一番呢!



蛇島的秘密讀書筆記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讀書思廉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