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蘭心的秘密讀後感

蘭心的秘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蘭心的秘密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讀了彩烏鴉系列的四本書,其中《蘭心的秘密》一書是我最喜歡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名叫蘭心的小姑娘,在她身上發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蘭心的爸爸媽媽老是和她對着干,蘭心再也受不了了,決定去雨街找仙女幫她解決。仙女給了蘭心兩小塊方糖,囑咐她把方糖放進父母的咖啡里,這樣父母不順着她時,就會縮小一倍。蘭心照做后,父母變得和火柴一般大小。可是,問題來了,誰來照顧她?誰來做飯給她吃?無奈之下,蘭心只好又去找仙女,仙女讓她回到從前,讓她自己決定。最後,一切都恢復了正常,蘭心和爸爸媽媽學會了互相體諒。

  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在現實生活中又不缺乏童話色彩,使讀者迫切地想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引人入勝。

  剛讀到一半的時候,我就思緒萬千,心想為什麼蘭心會覺得父母在與自己對着干呢?後來似乎想明白了:是蘭心不體諒父母的緣故。父親上了一天班,晚上想看看電視,卻遭到了蘭心的頂撞,你說,這怎麼能說是爸爸與她對着干呢?我覺得蘭心這樣想是不對的,她應該換位思考,體諒父親才對。媽媽不讓她吃冰淇淋,怕她生病難受,可蘭心不這麼認為,她就覺得媽媽和她反着來,如果她體諒媽媽,就不會發生那麼多怪事了!

  現在,小孩們多半會覺得自己的父母在與自己唱反調,可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她)們是在保護我們呢?想想看,我們有多少事情是需要爸爸媽媽幫忙的?吃飯、居住、上學、穿衣……哪樣能離開父母?所以,我們不能像蘭心那樣對父母冷冷淡淡的,而應該體諒他們,關心他們,理解他們,讓他們少操些心!

  這本書讓我深受啟發,讓我懂得了怎樣與父母相處,也讓我明白了:我們的生活離不開父母。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蘭心的秘密讀後感(二)

  《蘭心的秘密》作者是德國米切爾·恩德寫的,主要講蘭心在仙女的幫助下,如願以償的將父母變成了小矮人,因為他們總是跟她唱反調,而且他們的身體還在繼續不斷地按二分之一比例縮小—如果他們不對她百依百順的話。可是他們太小了,風雨交加的晚上,蘭心到哪裡去尋求庇護呢?她弄破了手指,誰來給她包紮?而且,她的小小的父母差點被貓當成老鼠吃掉。蘭心終於感到了恐懼和孤獨,幸好這時,仙女的紙片悠悠地飄落在他腳邊。

  而生活中的我也跟主人公一樣,也會跟父母唱反調。媽媽經常給我買書,記得有一次,媽媽叫我看書,我心想:《納尼亞》這本書我都看了很多本了,真想再換一種其它類型的書看看,可媽媽就是要求我把全套的 《納尼亞》看完,我又不敢跟媽媽說,所以我就會不斷地找理由拖延時間,或干別的事情,就是遲遲不去看書,或者我明明答應了媽媽,但還是不情願去看,又不好意思說不,只好答應。其實,這也是我的一個毛病,就是做什麼事情也沒有長勁兒,看看就煩了。媽媽總說我是小毛驢拉車—沒長勁兒。想想蘭心和她的父母,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情況實在太多了,不管怎樣,媽媽總是愛我的,我也是愛媽媽的,所以我會多體諒媽媽,不讓媽媽為我操心。

  蘭心的秘密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彩烏鴉系列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就叫《蘭心的秘密》

  蘭心不喜歡爸爸媽媽和她唱反調,所以,在仙女的幫助下,蘭心如願以償地將她的父母變成了小矮人,而且他們的身體還在繼續不斷地按二分之一的比例縮小——如果父母不對蘭心百依百順的話。可是他們太小了,風雨交加的夜晚,蘭心到那裡去尋求庇護呢?她弄破了手指,誰來給她包紮?而且,她小小的父母差點被貓當作老鼠吃掉。蘭心終於感到了恐懼和孤獨,幸好這時,仙女的紙片悠悠的飄落在她腳邊……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忠言逆耳易於行”“打是親,罵是愛”。不要認為父母的嘮叨很煩人,其實他們是為你好;不要認為父母不讓你做某件事就是不想讓你做,其實他們是擔心你做的那件事有危險;不要認為父母嚴厲的話語是吵你,其實他們是關心你。反之,就是慣你,越慣越壞。



蘭心的秘密讀後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