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500字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

  寒假期間,當你走進新華書店,就會發現電子屏幕上出現楊紅櫻:《孩子們的秘密樂園》。這本書的名字赫然排在新書銷量排行榜的首位。這是怎樣一本書呢?這麼受讀者歡迎?我迫不及待地想去讀一讀,看一看,感受一下了!

  本書的作者楊紅櫻依然用主人公——“笑貓”的口吻為我們講述了一個充滿童真童趣的一個故事:春節里的一天,一個馬戲團來到了翠湖公園,孩子們萬分期待。期待精彩的表演,節日的狂歡。可是,結果卻讓孩子們非常失望:沒有可愛的動物明星,沒有驚險的空中飛人,滑稽的西瓜小丑也不能登台表演……總之,一切都是那麼無趣,與孩子們的期待相差了十萬八千里。當笑貓與萬年龜大師看到這一幕,決定幫助西瓜小丑在楠木林里組建一個孩子們想要的真正的馬戲團。從此以後,楠木林就成了孩子們的秘密樂園,大家在裡面盡情地狂歡。在這裡,孩子們找到了曾經丟失的夢想與快樂!

  主人公“笑貓”在本書中一直強調“童年”與“童心”的重要性。童年是人生中最美麗,最真實的階段,它是幼稚可愛的,也是純潔無瑕的。大人們往往忽略了孩子們的感受,總是被有些所謂專家的花言巧語蒙蔽。比如在本書中,大人們一味地追求“高雅藝術”,認為唱歌跳舞才能在舞台上表演,而西瓜小丑的表演則是低俗的。所以孩子們喜歡的節目都被拒之門外,同時也剝奪了孩子們享受快樂的權利。可是,這樣真的就能達到他們想象中的“超凡脫俗”的境界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童年是孩子們的童年,並不是大人的童年,這是不能改變是事實。楠木林里的秘密樂園就是孩子們尋找童心,享受童年的地方。

  真心希望在現實生活中,我能與同齡的夥伴們享受這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讓童年充滿了快樂和自由。我並不想要書中的秘密樂園,我想要的是無論身在何處,那兒都是一座美好的樂園!



《孩子們的秘密樂園》讀後感500字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