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姓名:謝蔚欣 班別:四(2)班

  我看了《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

  這本書的主角是王葆。他非常想要一個寶葫蘆。有一次,他要去釣魚,後來碰上了寶葫蘆。寶葫蘆和他經過一番對話后,成為了王葆的寶貝。不過,王葆只要幫它做一件小事情--保密。寶葫蘆就給他變許許多多的東西。寶葫蘆幫助他弄到了一群魚,還變出許多好吃的零食、不用錢買就能到手的花、自行車、模型飛機……王葆很是快樂。但由於一次數學考試,王葆想寶葫蘆替他寫,就叫寶葫蘆幫他寫滿答案,寶葫蘆把他的卷子和蘇鳴鳳(坐在他前面)的卷子調換,讓老師覺得他在作弊。王葆很煩惱,到了學校外。他掏出寶葫蘆,氣得把它丟出草坪上,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寶葫蘆很簡單告訴他什麼東西都是用雙手做出來的,比如數學作業,要雙手做出來,才能做完,不可能不勞而獲。王葆氣得決心把它給消滅掉。把它扔到水裡,但又遊了上來,用刀劈下去,可惜它是沒腦袋的,還活着,用火燒,燒不掉。王葆和它離開了,告訴了大家寶葫蘆的秘密。他醒來了,原來講了那麼老半天,這是個夢呀!

  《寶葫蘆的秘密》告訴我一個道理,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天上也不會掉餡餅。只有自己雙手創造,才能創造幸福。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