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甜草莓的秘密讀後感

甜草莓的秘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甜草莓的秘密讀後感

  故事裡,一個穿白色長裙,打着傘的女孩每天都站在那裡賣草莓。她賣的草莓晶瑩飽滿,紅艷欲滿,吃一個從嘴裡甜到心裡。買她草莓的人每天排着長隊,可是,最終得到的草莓也只有十顆兒。

  她是怪商人,不只是限制每個人購買的數量,還不收錢。原來,女孩是山上的狐狸,山上的日子太寂寞乏味了,只要化作人形,就可以到人類的世界,和人類做朋友了。她喜歡別人買她種的草莓,那是一種無比的快樂。

  看來我們要改變對狐狸的舊觀念它也許並不是狡猾,只是小小的聰明,它也可能故事一直用最美好的語言,講述這個故事,可是讀到最後,我卻覺得有點寂寞。為什麼小狐狸只能這樣和人類交往、做朋友呢。

  今天,我讀了《甜草莓的秘密》,我覺得書中描寫的那個賣草莓的小姑娘,賣的草莓晶瑩剔透。嬌艷可愛,吃在嘴裡特別甜,也不收錢,小姑娘長得也非常可愛,真是既善良又美麗。讀到最後,讓我驚訝的是,小姑娘竟然是一隻小狐狸,狐狸媽媽帶着孩子們辛苦地種植草莓,把自己的勞動果實無私地奉獻給人類,真是太偉大了。相比之下,我們人類是多麼地渺校我要學習小狐狸一家的奉獻精神。

  熱愛你的生活吧,儘管它很貧窮,就是在貧民院,你也可能度過一些快樂怡人,激動人心的時刻。落日映照在富人的寓所,同時也映照在貧民院的窗上,而且同樣光輝燦爛。門前的積雪也同樣在早春融化。我想。一個人只要清靜淡泊,那麼他生活在貧民院就跟生活在宮殿里一樣心滿意足,思想愉快。”讀着這樣深入我們肺腑的心靈之抒,我們浮躁的心能不引發振蕩嗎?我們都生活在這樣一個美好的在自然中,然而我們並沒有好好地打量這一切,包括我們自身內心自然的需要。我們肯定梭羅,當然不是說一定要效仿梭羅,以那樣的方式去珍愛自己的生命,但我們可以在生活中保持這種自然的生活態度。



甜草莓的秘密讀後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草莓山 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