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3篇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張芷芸

  這幾天,我把《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看完了。看了之後,讓我感觸頗深。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叫王葆的小孩,一天,他在河邊釣魚,釣上了一個寶葫蘆。從此,他做事不用動腦動手,要什麼或想做什麼,都靠這寶葫蘆替他去完成,自己成為了一個不勞而獲的小孩,同時,也讓他失去了友誼。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我自己曾經做過的一件事。那一天,我在家裡寫作業,看見了一道難題,當時,我想都沒想就準備去問爸爸,可我又一想,如果我就這樣去問的話,我不是一點腦筋都沒有動嗎?我還是先自己想吧。於是,我不斷的在計算,畫圖,我終於在一個計算圖裡找到了解題的方法,我按照上面的方法來一步一步計算,終於做出來了,給爸爸一看,果然對了,我很開心的笑了……

  其實,人們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喜歡去問,而不願自己去思考,往往很多的東西本來自己是可以想出結果來的。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吳柯軒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是張天翼爺爺寫的。他用做夢中的故事巧妙的寫出了這本書。

  故事裡的主人公王葆,一天,他和同學出去釣魚,同學釣了一桶的魚,他什麼也沒釣到,卻意外撈到了一個寶葫蘆。寶葫蘆對他說:“只要你答應我不把我的秘密說出去,我就答應你實現你從今天開始的所有願望。”王葆答應了它。於是,他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作業不用他寫;模型不用他做;連試卷都只要他寫上名字就夠了。但後來,他漸漸對這種生活失去了信心。終於有一天,他把寶葫蘆的秘密說了出來。突然,他從這場“美”夢中醒了,開始了平凡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表面上的美好終會害人一生。我們千萬不要被它所迷惑了,王葆就是一個這樣的受害者。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如果有,那一定是偷盜而得來的。任何東西都需要我們的雙手獲得的。所以,我們要腳踏實地,用我們辛勤的勞動來換取一次次的收穫。

  寶葫蘆的秘密

  《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叫王保的小男孩一開始總是被學習差,體育不行,釣魚釣不上來被同學嘲笑困擾着。有一天他去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釣魚,他釣着釣着就睡著了,他醒來以後發現釣到了東西,拉上來以後是一個葫蘆,王保慢慢走近了那個葫蘆,那個葫蘆忽然跳了起來,原來這個就是傳說中的寶葫蘆,寶葫蘆可以實現任何願望。每一次都是寶葫蘆弄巧成拙,把王保弄得很沒面子。後來,王保不再用寶葫蘆來干不費力就有成果的事,王保從此以後自己發奮圖強,最後贏得個大家的好評。

  看了《寶葫蘆的秘密》后,我下定了決心在學習的道路上我要不懂就問,踏踏實實的學習,不能投機取巧。我們只有好好學習,才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3篇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