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致命天帝1600字作文

致命天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天尊峰,天元大陸第一高峰。

  天尊峰上白雪皚皚,除開白茫茫的積雪,再無任何他物,看不到任何生命的痕迹,哪怕是一顆的樹木,一隻飛鳥。

  只是在今天,天尊峰的峰頂上,卻多了一群人。

  這群人的年歲有高有低,年長一點的看上去四五十多歲,年輕的二十多歲,這一群人分為三堆,在三堆人的正中,兩條人影正以肉眼難以估摸的速度在撞擊着,揮手間,劍氣縱橫,地面被瞬間嘩啦出一條又一條巨大的溝壑,露出了下面那堅實無比的天尊峰山體。

  “砰”

  一聲巨響,兩道恢弘無比的劍氣撞擊在一起,彷彿整個天尊峰都顫抖了一下,那如同流光一般的兩道人影也一下子在漫天激蕩的飛雪中顯露了出來。

  右邊的是一名四十來歲的馬臉漢子,臉上正帶着幾分掩飾不住的得意,盯着對面風雪中的那個身影道:“陽天,你輸了。”

  風雪飄下,對面的身影逐漸的顯露出來,一張蒼白的年輕面孔,長相併不算太俊朗,只是那雙眼睛顯得非常的靈動,給整張臉增色不少,在他的嘴角,一縷猩紅的血絲緩緩沁出,在他面前的雪地上,一朵血花綻放如同寒冬的臘梅。

  緩緩的吸了一口氣,青年挺直了自己的腰,有些黯然的目光已經再度恢復到了滿不在乎的樣子:“恩,我輸了。”

  那馬臉漢子嘿嘿一笑,得意的說道:“陽天,雖然你是超級天才,這麼年輕就達到了地階藍級,但是畢竟還是太年輕啊,聽說你已經在地階藍級停留了一年,沒有絲毫長進啊,而且你隨時都可能走火入魔,陷入萬劫不復的境界……”

  叫陽天的青年淡淡一笑道:“沒辦法,我的臉還不夠長,自然沒什麼長進……”

  馬臉漢子面色一變,剛要說話,旁邊三堆人中一個白髮老頭冷哼了一聲道:“莫要逞口舌之利了,這次的天尊比斗已經出了結果,具體的利益分配,就按照老規矩來商討吧,我們走!”

  老頭說完話后,身子率先的飄身而起,落在了他身旁的一隻體型巨大的雷鷹背上,那是一隻高級妖獸,非常強悍的存在,只是這雷鷹在老頭的面前卻無比溫順,顯然是被施展了神秘的血之契約的。

  雷鷹閃動着巨大的翅膀,激起了漫天冰雪,載着老頭急掠而下,在他身後,眾多人影有的騎上了妖狼,有的踏足飛鳥之背,或飛,或奔,一個個全部向著山峰之下而去。

  馬臉漢子恨恨的看了一眼笑嘻嘻的陽天:“陽天,別讓我單獨遇見你,否則,我會讓你後悔你今天說的這句話!”

  冷哼聲中,馬臉漢子身子一展,如同大鵬一般的向著山下掠去,雖然厚厚的雪地,但是人疾奔其上,卻沒有留下絲毫的痕迹。

  人影閃動中,山頂原本的三堆人中,很快的就只剩下一堆人,這堆人中包括剛剛戰敗的那個年輕男子陽天。

  一個粗眉大眼的漢子,走上來拍了拍陽天的肩膀,安慰道:“別多想,輸了就輸了,下次再贏回來就是,那傢伙都四十多歲了,你才二十三歲呢,也只差他一線而已,要是你們年歲相當,估計你早打的他牙都沒有了。”

  陽天輕輕笑笑,笑容里卻是有着幾分苦澀:“我的修鍊已經到頭了,這輩子都不可能再寸進了……”

  那粗眉大眼的漢子的手一僵,眼光中流露過幾分黯然,不過很快的又笑道:“即便那樣又如何,天地玄黃四階,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級,天階的少有人達到,你才二十三歲就已經達到地階藍級,就算不是無敵於世間,卻也是有數的強者,更何況你天生鬼才,不僅僅在修鍊上有過人天賦,其他天下各種奇門絕學,你也頗為精通,堪比宗師,可謂是全知全能的鬼才,就連陛下對你也是刮目相看,多次邀請你……如今到達瓶頸,即便再難以寸進,也沒什麼好遺憾的吧,你向來無恥加洒脫,難道還想不開?”

  陽天搖搖頭苦笑道:“如果單單是這樣,也就罷了,只是這些年為了提高實力,我使用了很多另闢蹊徑的辦法,雖然實力上來了,但是身體卻已經有着太多的隱疾,前不久又走火入魔了一體,渾身經脈盡傷,壽命已經不長了……”

  “原本想最後幫助孔雀王朝拿下一回合的勝利,想不到卻還是輸了……”

  陽天說到這裡,臉上出現了幾分奇怪的表情,伸出手抹去了嘴角的一絲血絲,看着手掌上那縷嫣紅,陽天緩緩抬頭:“一刀,你覺得我這輩子如何?”

  粗豪男子一愣,心中震動,陽天的傷他是知道的,卻不知道原來他傷的這般重,他卻從來都沒有對大家說過!

  看着陽天眼底深處的一絲落寞,粗豪男子強笑道:“那可是絕對的意氣風發,你看,你可是天下聞名的鬼才,不知道是多少年輕人的偶像,他們可是發狂般的崇拜着你……”

  陽天搖搖頭,輕輕嘆道:“我三歲開始練體,五歲成為外門武者,九歲成為內門武者,二十二歲成為黃階藍級武者,從開始修鍊到現在,每一日我都沒有放下過修鍊,甚至在修鍊我本身的九陽訣外,我將所有的時間用來研習了解別門別派的絕學,甚至自己創立武技……”

  “在別人看來,我風光無限……”

  陽天的臉上有着幾分淡淡的微笑,轉頭看着粗豪男子,眼光中卻有着幾分深深的落寞:“可是,我好累,為了修鍊,我幾乎放棄了其他所有的一切,如果有機會重來的話,我不會再這樣過了,我想過的輕鬆一點……”

  粗豪漢子愣住,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陽天。

  在他的印象中,陽天總是微微仰着頭,微笑着的,在他的眼睛里從來看不到對困難的畏懼,你所能看到的只是高昂的鬥志,又或者正因如此,他才能在如此年輕便震驚整個大陸,只是他的內心,又有幾人知曉?

  即便是自己這群朋友,又有幾人真正觸碰到了他的內心最深處?

  現在的陽天臉上雖然還是微笑,可是那聲低嘆,那眼底的落寞,卻顯得如此的黯然神傷。

  初一:萌友小亮



致命天帝 標籤:致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