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致命的美麗2000字作文

致命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在人生中,我們會被各種各樣的善與惡包圍着,我們必須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惡,哪些是壞人,哪些是好人。當壞人千方百計誘惑你時,不要被一時的假象矇騙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上世紀80年代以來,吸毒在全世界日趨泛濫,毒品走私嚴重。面對這一形式,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了有138個國家的300多名代表參加的麻醉品泛濫和非法販運問題部長級會議。會議提出了“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與會議代表一致同意將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已引起世界各國對禁毒的重視,號召全球人民抵禦對毒品的危害。

  正是這一株株美麗的罪惡之花,一百五十多年前,曾使一個偉大的民族逢同它創造的燦爛文化和雄偉的長城一起坍塌在一片蒙蒙的毒霧裡……一個古老的中華留給世界最後一個殘影,就是一幫幫面色蠟黃、骨瘦如柴、蓄着長辮的男人躺在床上吸大煙。中國男子漢的威嚴和尚武意識早已隨着白霧灰飛煙滅了,成就的是東亞病夫。

  罌粟花,美麗卻致命,就像是具有魔力一樣,讓人看一眼就深陷其中,難以自拔。罌粟花本身是沒有任何語言的,只因人類借花舒己心,使罌粟花亦有了人語。人說浪漫的極至是死亡,卻偏偏死不了,所以罌粟花語是“死亡之戀”。愛情似罌粟妖艷讓人迷,所以罌粟花又有一花語:華麗、高貴。

  罌粟花本身是不想毒害任何人的,它只想把自己獨特的美麗盡情向世人展示,但只因它的異常美麗成就了果實的某種野心,人們利用了這種美麗,使之成為了罪惡之源。罌粟花本身是沒有任何香味的,所以本不具備媚惑人心的特質,只是擁有不潔凈心靈的人類將罪惡之手伸向了它,將這美麗異常的神花演變成了臭名昭着的毒花。

  吸毒吸進的是白色粉末,吐出來的確是自己的生命!毒品不僅對人的身體造成巨大的損害,還會侵蝕人的靈魂,有多少未成年人因為父母吸毒而使幼小的心靈受到極大的創傷。

  多少人,為了毒品弄得家裡妻離子散;多少人,為了得到錢來買毒品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多少人,被毒品害的從商界大亨轉眼之間變成了一個街頭的小混混。

  毒品就是這麼一種奪人魂魄的索命鬼,一旦被它纏上,終生難以與它分離,未來的時光便會在它的控制下倉皇度日。這隻鬼從肉體蔓延到心靈,整個人會逐漸變成一具行屍走肉。最終獲得的惡果就是死亡。無論你是白領麗人,商場富豪,影視歌星,皇室貴族,還是市井百姓,鄉野農夫,下崗職工,碼頭苦力。地位顯達或卑微,家境殷實或貧寒。一旦與之沾染,終究都將墜入那間暗無天日的監獄,面無血色、衣衫襤褸地等待死神的來臨。

  曾經有個人王某,因在網吧受不良少年的誘導,從此讓上了毒癮。王某,從學校的優等生變成了一個讓人厭惡的差生。他的母親多次勸導他,可是王某不但置之不理,反而變本加厲起來,開始做起了偷雞摸狗的勾當。某一天,王某因沒錢買毒品,就將黑手伸向了他母親的錢包,可正碰上他的母親從外頭回來,緊接着就與王某爭奪起來,一來二去,王某眼看錢包就要被他母親拿回去了,便掏出藏在口袋中的匕首,狠狠地刺向了他母親的胸前,鮮血一滴一滴地涌了出來,同時湧出來的還有他母親死後放不下他的眼淚……從小偷小摸到明目張胆的搶劫再到搶劫未遂而殺人行兇,這是一個怎樣的過程啊?

  曾經看過一幅讓人過目難忘的照片。一個年輕的女孩,面容單純,好象一朵含苞的水仙。可是在她的鼻孔前卻叉着一個乳白色的東西,經講解者解釋,我們才明白,這位女孩因毒癮發作,在痛苦萬分和失去理智中,用一柄牙刷結束了自己水仙般的生命。牙刷從鼻腔直入大腦,露在外面的就是牙刷的刷頭。這種自殺方式詭異而殘酷,就是這種行為,發生在這麼一位花一般的妙齡女子身上。也許,她就在刷牙的時候毒癮發作,然後就直接……

  生命是屬於自己的,這沒有錯。我們無法選擇生,但可以選擇死,這沒有錯。生的姿態有千萬種,死也如此;生的意義可以判若天壤,死也如此,那麼,我們就選擇吧。珍愛生命!是的,這是唯一的選擇。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們的生命之中,熱愛它,用所有的勇氣守護它,讓它茁壯,讓它以頑強的成長抵擋厄運和毒品的侵蝕

  我們青少年朝氣蓬勃,積極向上,但我們涉世不深,不容易區分善惡美醜,我們好奇心強,想去不斷地嘗試新事物。但當那些凄清而枯黃的面孔從我的腦際滑過,心中便掀起層層哀怨的漣漪。毒品,它使原本閃亮的青春黯然失色,甚至,它是生命的終結。

  我們現在正值花樣年華,也是最容易被誘惑和叛逆的時期,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被誘惑,不能做錯任何一件事,以免後悔莫及,我們要度過一個美好的青少年時期,不要因為一時的迷亂作出後悔終生的事。毒品是個魔鬼,它偽裝得再好,最終也是個魔鬼,所以要切記,不能與它共舞!

  “死有重於泰山,有輕於鴻毛”。為了毒品而失去寶貴的生命,那就失去生命的價值。

  面對人生的分岔口,我們只有選擇那光明的道路,放棄黑暗的陰溝,才能迎接明天燦爛的太陽!

  溫州市甌海區婁橋中學初二 安夢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致命的美麗 標籤:致命作文 生命的美麗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冬天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