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美麗致命900字作文

美麗致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四月的小亞細亞,陽光旖旎,綠草如茵,坡上盛放着一片風姿綽約的繁華。她們的葉片碧綠,花瓣五彩繽紛,莖株亭亭玉立,氤氳着即將高高早上的蒴果。恰“蝴蝶滿園春”,她們姿容姣好,令人不禁心醉。太白亦詩曰:“昔作芙蓉花,今為斷腸草。以色事他人,能得幾時好。”是啊,無論風華再嬌艷,它的真姓名仍是“斷腸草”,是萬惡的源泉。是的,它就是罌粟。 

  罌粟之實被提煉出的汁液,時至今日,仍令千千萬萬的人痛哭流涕!正如此花之姣好誘人,有多少癮君子當初也只為片刻歡愉而自毀前程,葬送幸福?他們只因一時的自制力不夠堅定,不理智地向被快感粉飾的黑暗邁出了可怕的第一步而家破人亡,身心受到巨大的摧殘,甚至理智盡失!又有多少癮君子,早已撒手人寰,匆匆結束自己原本鮮活的生命! 

  有吸毒史的母親在懷孕的第三月戒毒,她是那麼的熱愛自己的孩子,她不想自己的孩子像自己一樣被毒品的毒鉤鉗制。得知自己懷孕后,她盡自己的全力把毒癮戒除,在這戒毒期間,毒品令她承受巨大的煎熬,令她一次又一次地滋生放棄戒毒的念頭,甚至就快讓她精神崩潰了。但她終究是熬過來了——為了她的孩子。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她依然產下了畸形兒。看那可憐的小生命!他還未來得及看這美麗多彩的世界一眼,就匆匆隕落!他何其的無辜!這都是他母親貪圖一時享樂而落下的終身遺憾啊!看!毒品就是這樣面目猙獰,吞噬了一條又一條無辜的生命,踐踏了一個母親對孩子深深的愛! 

  曾經的千萬巨富,何等風光!但在燈紅酒綠中他卻選擇沉淪,樂極生悲,把自己向毒品拉近,把自己向死亡與毀滅拉近!毒品吸進了他的精力,他的財富,他的健康以及他的理智。家財被揮霍一空,換來的是他的瘦骨嶙峋,妻離子散。他行屍走肉,毒品已經完全佔據了他的心靈,他的眼神獃滯卻帶有充滿血腥的瘋狂!看!他緩慢地走過,面部肌肉在不知所謂地抽搐着,我們知道,他正走向死亡。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毒品! 

  每年,地球之上都有十萬人因吸毒而死去。每天,罌粟果實的汁液都在侵襲腐蝕癮君子的身體、內臟、血液,耗損着他們的生命力! 

  天是那樣湛藍,水是那樣澄明。坡上盛開的卻不再是芳華,她們的花瓣之所以鮮紅是因為浸染了吸毒者悔恨的血,她們開得如此妖冶是因為它無時無刻都在奪取那些意志不堅的人的生命力!這就是她們的真面目——無比的醜惡可憎。

美麗致命 標籤:致命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