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給老師的一封信 

  是啊我就是您親手栽種的桃李中的一棵,我的萌芽、生長,無不沐浴着您的陽光雨露。 

  記得6年前,爸爸牽着我的手把我送進了這個新的而又美麗的母校。第一個迎接我的是您——韓老師。您是那麼的和藹可親,使我漸漸地喜歡上了您,喜歡上了這個母校。當您把我領進教室,領進知識的大門。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時,我終於體會到爸爸媽媽所說的知識事多麼寶貴. 

  您教導我們應該怎樣做人,告訴我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您從早到晚不停地忙碌着。上課時,有一些同學非常淘氣,總是在課堂上說話,搞小動作,您還要仔細,認真地給他們講道理, 

  有人說老師像蠟燭;有人說老師像工程師;有人說老師像春蠶;有人說......而我卻覺得老師您更像一位辛勤的園丁,時刻都在無微不至地關心着我們這些幼小的樹苗。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寫得多好啊!透過這首詩我可以發現老師為了我們的未來正在努力的備課 哪怕自己累點苦點也在所不惜。

2、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給老師的一封信

  敬愛的老師: 

 您好! 

 您工作辛辛苦苦,任勞任怨,我們從心裡尊重您。但是,我們對您也有個小小的願望——您是否也做個誠實的人呢? 

 以住,在其他老師(特別是上級領導)來聽您上課時,您總是事前給我們準備好“對話”,並和我們演習幾次,最後還要叮囑我們“嚴守秘密”。在一次次公開課,示範課上,您的語言比平時優美多了,挂圖、卡片等教學用具也多了起來。在一次次統考、抽考中,您總是盡最大努力給我們以“關心”,有時還通過各種渠道給我們傳來“雞毛信”、“密電碼”。您如此一次次“協助”我們,我們一次次與您密切“合作”,大家對您的評價也就越來越“高”了。但每當我看見胸前飄着的紅領巾,想到《小學生守則》和您平時的照以往的“演習”,看着眼前的成績,再想着未來的擔子,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老師,人們說老師是“人類的靈魂的工程師”,我想,塑造人類靈魂的人不也該是個“誠實”的人嗎? 

 此致 

  敬禮!

  您的學生:饒悅 

  2007年6月8日

3、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敬愛的庄老師: 

  您好!感謝你抽出時間來看我這封信。 

  我的小學生活也即將結束了,我捨不得這培養我六年的母校,捨不得同學和老師。 

  快要升中考試了,每個同學都在爭分奪秒地學習,誰也不肯放鬆。想充好一股勁,在最後哦一刻勇猛地衝出來,為的是有一個完美的結局。最近,學校提出了六年級上四節課,為的是讓我們學習更好。老師布置得作業也多一些,壓力也增加了,每天晚上都學習得很晚。儘管作業再多,我也要抽出一點時間看作文,報刊。其實,不止是我們,還有您----老師,為了我們考一個理想的好成績,您也付出了許多。我要好好學習,爭取考一個好成績。老師,為我鼓氣吧! 

  考試過後,我想回到大自然得懷抱中。不過,我不能只顧玩。我要利用時間來“充電”,學習更多得課外知識,希望在新的學期里,有一個好的表現。上興趣班,給生活添加樂趣。 

  老師,天已經黑了,就說到這裡,不要太過疲勞哦,多加休息。 

  祝: 

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冰倪 

  2008年5月29日

4、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我知道我曾經犯過一個衝動的錯誤,幾次向老師撒謊,最終還是被挖了出來。我不知道給您現在對我的印象是怎樣的,也許,在您眼裡,我就是個懶學生,壞孩子吧!有些時候,說實話您也不相信。哎!要知道,紙里包不住火,上次的錯誤被無情的拆穿了。我知道,這是彌補不了的。所以——我也不再抱怨,只是盡量做好以後的事。 

  每次聽說您要在我們的一個小本本上寫下優點和缺點,打上五星和三角形,我的心就撲通撲通跳個不停。我害怕你把我的這些缺點統統寫上去,我害怕那上面沒有一個五星,我害怕同學們會用鄙視的眼光轉過來看我。其實,我也猜到他們在想什麼,他們認為我的這個錯誤已經被寫上去,我的一生已經有了污點。我不希望這樣,我不希望得到嘲笑。就要畢業了,我也很快要看到那個本本,真的很激動。 

  五·一那天,您對我們進行了依次摸底測驗。在寫作文時,都寫到結尾了,才發現有點偏題。我不知道會扣掉多少分,但那時確實已經來不及了。聽你說離下課還有10分鐘我的筆尖就奔快了。我不知道我最終會的多少分。就在那天晚上,別人都很豪興放假了,可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睡覺時,都心神不寧,還做了一個噩夢. 

  祝:天天開心

5、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敬愛的沈老師:

  您好!

  在我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我就感到很溫暖。您高高的個子,直直的頭髮,微笑的臉龐,駕着一副眼鏡顯得很溫柔。開學沒幾天的一個中午,因為媽媽檢查我記住第一課沒有,結果我沒有記住。媽媽就大聲地訓斥我:“為什麼沒有記住?”我說:“老師還沒有教完。”“怎麼可能,都兩天了還沒有學完一篇課文?”媽媽生氣地說。我就跟媽媽爭吵起來。我感到很委屈,不爭氣的淚水奪眶而出。走出家門,對面的家長老是盯着我,弄得我怪不好意思。快到學校時,我遇見了沈老師,沈老師溫和地對我說:“洋洋,為什麼遲到呀?”我一五一十地說出了事由。沈老師輕輕地拍拍我的肩膀說:“孩子沒事,老師知道你是一個好孩子。改天經過你家門的時候我告訴你的媽媽確實還沒有上完第一課,不是你撒謊,你是一個誠實的孩子,讓媽媽給你說一聲對不起好不好?不過不能夠跟家長頂嘴,家長也是一心為了你們呀!”老師,謝謝您!您親切的話語讓我的心情豁然開朗!讓我受傷的心靈得到了安撫!您讓我懂得了寬容,我也會像您一樣溫和待人!

  祝您天天開心,身體健康!

  四川省廣漢市金輪鎮中心小學校四年級:蔡洋洋


6、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給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蔣老師,您好。 

  我是您教過的學生,蔣老師。您為了讓我們的學習提高,嗓子都喊啞了,現在好了么? 

  將老師,這兩年來您很關心我,也很幫助我的學習,您如同我的第二個母親那樣傳授我您的知識,老師,您真的是太偉大了。有一次,上語文課時,您給我講了一個問題的答案,我沒聽懂,您就在下課時間給我重新講了那個問題的答案,您的這種做法在我眼中是獨一無二的,真叫我敬佩。蔣老師,我不知道給您添了多少麻煩,讓您上過多少火,可您卻一點兒也不生氣,老師,您用大海般的胸懷,來教導我,您的所作所為我時時刻刻都記在心裡。記得在五年級的時候,我失落了,在我寫作業的時候,我老是半途而廢,到了第二天,作業才沒寫完,您沒有批評我,您用生動的話語,安慰了我幼小的心靈,您的話語像雨露,滋潤着我干潤的心田。老師,您就像一棵樹,給我們陰涼;您就是太陽,照耀我們前進;您就是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學生. 

  蔣老師,我祝您在2009年裡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牛年大吉.牛氣衝天. 

  指導老師:蔣佐麗 

  石灰窯小學 

  六年一班 

  田可心 

  2009年4月20日

7、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給老師的一封信 

  敬愛的*老師: 

  您好! 

  雖然我只在您的教育下學習了一年,但是您的一舉一動卻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腦海里。 

  記得有一次,因為我作業沒有寫好,所以您說了我幾句,我便淚如泉湧。後來,您發現這是您的錯,您便找我談了話,並誠懇地說您不應該說我。我聽了心裡很是感動,因為,還沒有幾位老師會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我心裡的委屈一下子煙消雲散,對您的敬仰又增加了幾分。 

  還有一次,您提出的問題不是很難,所以我很快便答上了。您聽了,大聲的說:“回答得真好!請坐!”您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看得我心裡美滋滋的。後來,因為我太驕傲了,成績又退步了很多。您沒有發火,只是對我說:“要加油,這些天你的退步蠻大的,加把勁啊!”聽得我心裡又是一陣暖。沒過多久,我的成績又提高上去了。 

  老師,我想建議您的語氣再溫柔一點點,目光再柔和一點點,那麼您將會更完美!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祝您:身體健康,合家歡樂,桃李滿天下! 

  您的學生:孟婷玉 

  2009年5月26日

8、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您好!您的教導有方,是我們學到了好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感激,有您這樣的老師,我感到十分自豪。 

  您上課上得有聲有色,十分生動,簡直就是在點燃自己的熱情為我們講課。只有一小部分同學是開小差的。也就是說明您的教育沒有完全成功。如果一個同學舉手,回答問題,就說明了那個同學聽課了。但是要同學主動回答問題就必須要有勇氣,有有信心。所以有培養那些膽小、不敢回答問題的同學的勇氣和信心。 

  因此,我提出一個建議。在活動課上,專門請那些膽小的同學上講台去進行自我介紹,也可以進行自我批評,並且定下目標,加以改正。如果那些同學聲音太小或害羞不說,我們就以掌聲鼓勵而進行賞識教育。多次進行,便提高了那些同學的勇氣。這樣一來,課堂上便有更多的人回答問題,課堂就顯得十分活躍,您的教育成功了很多,我們學生也學到了更多的東西。 

  就快小學畢業了,在我離開校園之際,我的建議希您能採納,若有缺點,可加以改正。 

  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學生:張楠麗

  2005年4月22日

9、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您好! 

  我記得,曾經有一首詩是這樣歌頌老師的目光:“我愛陽光、我愛月光、我愛我老師的目光;閃爍着智慧,閃爍着理想,透過我心靈的門窗;閃閃發光,閃閃發光-------” 確實,老師的每一個目光、眼神,都會透露給我們一種不同尋常的含義,時而嚴肅、時而溫柔、時而欣慰。 

  唐代柳宗元說過:“舉世不師,故道益離。”教師就好似一隻船錨,在埋沒自己的同時,默默地牢握住社會這艘大船,使之在驚濤駭浪之中巋然不動。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可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您用海一樣博大的胸懷,堅守着神聖的崗位,播種我們那一片片心田,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耕耘的是汗水,收穫的是桃李。 老師是我們成長的掌舵者,有着海一樣的包容。您用那淵博的學問和誨人不倦的精神,乘風破浪,載着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讓我們嘗到搏擊人生的淚水與微笑,痛苦與幸福。 

點點滴滴,滴滴點點,老師您對我們的愛,我們只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