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掃雪600字作文

掃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掃雪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王昊

  今天,下了一天的雪。我家的房前屋後到處都是雪。特別是前門和後門都給雪包圍了起來。這一些雪就像是天上面落下來的鵝毛一般白,一般軟,美麗極了。可是這麼美麗的雪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那就是不把它從道路上面鏟掉的話,人走上去可能會摔跤的。所以,爸爸對我說:“孩子,我們一定要去把路上的積雪鏟到路邊上去,讓大家走得比較放心。”我點了點頭說:“好,我們現在就動手吧!”

  於是,爸爸從家裡拿出了二把工具,一把鐵鍬和一把掃帚。爸爸把掃帚給了我,他自己拿鐵鍬。我們就從自己的家門口開始清掃起積雪來了。爸爸在前面鏟雪,我在後面的路上掃着。

  積雪非常厚,有十多厘米,這在我們江南小鎮來說已經是非常少有的事情了。我用力掃着地上的殘餘的積雪。掃着掃着,我想這麼多的雪全部掃到路邊的地里非常可惜,我為什麼不可以用這一些雪來做一個雪人,一舉兩得嘛!我就開始把雪掃到中間。然後,把遠處的雪掃過來,掃到一堆。等到雪多了,我就滾起了雪球來了。滾着滾着,我覺得腳下有一點滑,心裡在想下雪天地上本來就是滑的,有什麼好奇怪的。我也不去多想了,還是一股勁地滾。突然,我摔了一跤。我爬起來又滾。

  這時,我看到爸爸已經鏟到前面的大街上去了。我想我得追上爸爸,不能夠讓雪留下一點,否則,明天,有人像我一樣摔跤了怎麼辦?老人是經不起摔的呀!於是,我加快了速度掃了起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掃雪 標籤:掃雪作文 太陽掃雪作文 掃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