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掃雪800字作文

掃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掃雪

   那是2008年寒假裡的一天, 早上醒來, 我從陽台上往下一看, 啊, 連着下了幾天的大雪終於停了, 可是小區里的道路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積雪. 這麼厚的雪,如果不掃掉很快就會結成冰.人們出去不是很容易摔倒嗎? 車輛行駛也容易打滑, 前幾天我就親眼看到一輛麵包車因為路滑撞倒了路邊的防護欄, 那多危險啊! 得趕緊把雪掃掉啊! 於是,我就急急忙忙地拉着爸爸媽媽,帶着鏟子和鐵桶,出門掃雪.

到了外面,才發現原來已經有人已經在樓下開始掃雪了. 樓道的居民小組長一家來了, 居委會的爺爺奶奶們來了, 小朋友們也來了,他們都在認真地掃着雪呢.他們有的拿着笤帚,把雪掃到簸萁里,有的揮着鐵鍬,鏟起地面上的冰塊,裝上小車;有的推着小車,把冰雪運到路邊……看着他們幹得那麼起勁,我忍不住地催促道:“爸爸媽媽,我們也快點一起掃吧!”,於是,我們全家也投入到了掃雪的隊伍中.

只見爸爸揮着鏟子,左一下,右一下,在前面殺出一條“雪”路,我和媽媽拎着鐵桶緊隨其後.爸爸用鏟子把雪鏟到鐵桶里,我和媽媽負責把裝滿雪的鐵桶運到路邊,把雪倒在綠化帶上,堆在一起.

雪后的天氣格外地冷. 我的鼻子馬上就凍得通紅, 厚厚的積雪從旅遊鞋的鞋幫里滲進去,腳上感到一陣刺骨的寒冷,漸漸的,雙腳變得麻木了.可是,看到大家都在熱火朝天地乾著,我彷彿也忘記了寒冷.

鏟着鏟着,爸爸突然停下來了,我們發現腳下的地面上的積雪被鏟掉后,下面還結了一層厚厚的冰. 原來這裡的地面不平,凹下的地方已經積水成冰了. 鏟子鏟上去就打滑, 怎麼也鏟不掉. 爸爸皺了皺眉頭,想了想, 只見他把鏟子豎起來,垂直地向下, 一下一下地鑿着冰面,冰面上出現了一道道的白印, 可還是很難把冰打碎,怎麼辦呢? 這時,我突然想到以前曾經在電視里看到別人用大鐵鎚來敲碎大塊的冰塊。於是,我跑回家去,取來了大榔頭和鑿子.爸爸笑着接過工具,說:看不出, 你這小傢伙還真機靈.這下,我就不信對付不了這頑固的傢伙!”說著,爸爸掄起手中的榔頭, 嘿呀嘿呀地對準冰面砸了起來.碰到冰特別厚的地方,還用鑿子鑿.  終於,頑固的堅冰被砸開了.

隨着到路邊的雪堆越來越多,越來越高,一條條幹凈的道路出現了. 很快,在大家的努力下,小區的主要道路上的積雪都被清除乾淨了, 看着進出小區的車輛在我們掃完的道路上平穩地駛過, 我的心裡自豪極了.



掃雪 標籤:掃雪作文 太陽掃雪作文 掃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