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替軍屬張大爺掃雪600字作文

替軍屬張大爺掃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夜裡,雪花姑娘趁人們熟睡的時候,俏皮地在人間旅遊了一番.早晨,人們都被雪花姑娘那神氣的傑作迷住了:光禿禿的數值上,上開着朵朵美麗的白花;一排排句們樓上都披上了銀裝.寬闊的馬路和小院子里像鋪上一層厚厚的白地毯,到處銀裝素裹,美麗極了. 

  小剛一邊吃早飯,一邊欣賞着窗外的美麗景色,.忽然,他想起了軍屬張大爺,張大爺60多歲了,老伴早已過世,大女兒嫁到了外地,小兒子參軍當上了幹部,在新疆呆了10多年,如今張大爺孤單一人在家裡,雪那麼深,走起路來不方便,萬一摔倒了怎麼辦?哎!對了,我找幾個人去給他掃 雪. 

  想到這裡,小剛連忙放下碗筷,冒着風雪找到了小敏,小麗和小丁這幾個小夥伴.當他把給張大爺掃雪的事一說,大家都高興得跳起來,他們拿着掃把,扛着鐵鏟來到張大爺院子外,輕輕地推開門,就輕手輕腳地幹起來. 

  大雪把小路蓋住了,把房前的台階淹沒了,他們就從院門開始往裡掃.小路露出來了,他們順着小路向房門掃去.小剛和小敏一聲不吭地把路上的雪往兩邊掃,小丁和小麗跟在後面把積雪堆在路邊,快了,快掃到門前的台階了.小剛又一次輕輕地叮囑大家:"小聲點,別打擾了張大爺." 

  他們終於把院子里的積雪清理乾淨了,正要往外走,聽見屋裡有動靜,怕被張大爺發現,立即躲到門背後。門“嘎吱”一聲打開,身材魁梧的張大爺拿着掃把出來了,看樣子,正要掃雪呢,可他一看,積雪呢?瞪大眼睛往四處一瞧,終於發現了“秘密”。便笑哈哈地說:“小雷鋒們,快出來吧!”小剛他們一窩蜂地似地湧出門背,爭着向張大爺問好。“謝謝你們!”張大爺說。“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小剛他們揮着手溜煙似地跑了,門外留下一串串小腳印。

替軍屬張大爺掃雪 標籤:老大爺作文 老大爺的故事作文 掃雪作文 太陽掃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