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掃雪800字作文

掃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掃雪 

  育英小學 六二班 楊思雨 

  掃雪是天經地義的,是責任,是義務 

  今天石家莊下了入冬以來的第三場雪,一早起來發現外面已經下雪了,到處一片白。 

  雪是個很美妙的東西。在民間更把雪當成一種徵兆,預示着來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吉祥如意、幸福安康等等。 

  下雪能帶來無窮的樂趣和激動,但在漫天雪花落地之後,便迎來了讓人煩惱卻又帶着絲絲喜悅與趣味的掃雪。一大群人轟轟動動地拿着鐵鍬、掃把等工具,浩浩蕩蕩地到自己的任務所在地,轟轟烈烈地幹得熱火朝天,一個個臉通紅,手腳麻木,氣喘吁吁。但是掃雪的過程中卻留下了大家的笑臉和開心的笑聲,在白茫茫的雪地里漸漸消散。 

  掃雪是天經地義的,是責任,是義務。我來到了學校,和老師.同學你一杴我一掃帚把大門口的積雪掃完了。這時看到操場上的白雪,不由得記得自己讀小學的時候,每到冬天總是盼着下雪。雪后可以在雪地里亂跑,甚至可以在雪地里打滾兒。那時候,家長、老師好像從來也不干涉我們的活動。早上,我們還會從家裡拖着木杴、掃帚,雄糾糾氣昂昂地到學校里掃雪、堆雪人、打雪仗。上課了還會寫上一篇有真情實感的關於掃雪的作文。可我們現在的孩子呢?卻只能看雪而沒有了玩雪的樂趣。在家裡父母不讓玩,更別說陪着玩了。在學校里,安全第一,安全第一,似乎總是安全問題讓孩子們失去了好多應有的樂趣。這玩雪的樂趣也是因為安全問題而失去了。謝謝這場雪我帶來無比的歡樂。我們掃完雪進屋時,全身已經濕淋淋的了。我下次還跟同學.老師一起掃雪。我們掃完雪進屋時,全身已經濕淋淋的了。我下次還跟同學.老師一起掃.我真替沒有下去掃雪的同學感到遺憾…… 

  這些雪就像是天上面落下來的鵝毛一般白,一般軟,美麗極了。雪代表着傷感,也代表着浪漫,悠然中見雅,清冷中韻情,我愛雪,愛雪的潔白,我愛雪,愛雪的寧靜,我愛雪,愛雪的高潔,我愛雪,愛雪得淡雅,雪,是我的靈魂,是我性格的寫照,媚而不俗,恬靜淡雅,雪,凈化了空氣,也凈化了人的靈魂…… 

  通過這次的掃雪我和同學.老師更加融洽了,我懂得了我們大家應該互相幫助. 

  指導老師:邢叢坦

掃雪 標籤:掃雪作文 太陽掃雪作文 掃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