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掃雪的老人400字作文

掃雪的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清晨,雪停之後,我來到了院子里。向四周望去,雪白的天,雪白的地,雪白的樹木,雪白的樓房,雪白的轎車,雪白的大鐵門……一片冰清玉潔的世界。偶爾聽到一兩聲清脆的炮響,看到小狗在雪地上打滾,望着一群小朋友在打雪仗,心裡清爽極了。 

 突然聽到“哎呦”一聲,原來是一個小朋友玩滑冰摔倒了。走來一位老人,把她扶了起來,溫和地說:“小心點,孩子。”我仔細看了看,是那位掃雪的老人。他靠着一把很大的掃帚站着,看着小朋友們開心的玩耍,臉上露着快樂的笑容。 

 我注視着老人,他大概有六十歲了,花白的頭髮和白雪相似,穿着很舊的灰色棉襖。 

 那雙凍得通紅的手又握起大掃帚掃了起來,把雪掃成一個個雪堆后,他走到了一邊,小朋友們一下子把雪堆圍住了,用它堆雪人,壘城堡……老人臉上再次露出了笑容。 

 中午,孩子們都被家長拉回家吃午飯了。老人眼中隱隱有了淚水,他望着他們的背影,輕輕嘆了口氣,又搖了搖頭,繼續打掃那些被孩子們弄亂的雪…… 

 一切,似乎都在這一刻暗了下來,只有老人的身影在黑暗中放着耀眼的光彩……

掃雪的老人 標籤:賣麻團的老人作文 掃雪作文 太陽掃雪作文 掃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