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掃雪工人400字作文

掃雪工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掃雪工人

   三九嚴寒,鵝毛大雪從天而降,雪遮住了屋頂,遮住了農田,遮住了寬闊的大道。到處是粉妝玉砌,白雪皚皚,大地成了童話般的冰雪世界!

   孩子們像猴子一樣快樂地打雪仗,人們站在陽台上欣賞着美麗的雪景,唯獨掃雪工在嚴寒交加的馬路上不知疲倦地掃雪,默默無聞地奉獻。

   凌晨二三點,掃雪工們就陸陸續續地穿着大衣,拿着掃帚趕到大道上,為過往車輛開闢道路。他們手拿掃帚,低頭專心致志地掃雪。他們用盡全身力氣,將積雪掃向路邊,卻完全不在意手上的凍傷。不一會兒,在幾十名掃雪工的努力下,馬路漸漸地現出了原形,幾十名掃雪工人卻還不滿意,為了過路人的安全,他們又仔細地將路中央一些微不足道的小雪堆清理得一乾二淨,望着恢復往日平坦寬闊的馬路,掃雪工人們個個露出了彩虹般的笑容。

   第一輛上路的汽車行駛在平坦的馬路上,車裡的司機燦爛地笑了,對着幾十名掃雪工豎起了大拇指:“真棒!真棒!”

   偉大而又平凡的掃雪工人,他們不愧為城市美容師,他們奉獻了自己,方便了別人。是他們在北風中為人們開出了一條平坦而安全的大道,是他們影響我在黑夜裡為別人點上一盞明燈。

金書明



掃雪工人 標籤:掃雪作文 太陽掃雪作文 掃雪記作文 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