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掃雪記600字作文

掃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大年初五開始,漫天飛雪的天氣一直持續了三天。數不清的雪花爭先恐後的投向大地的懷抱,整個世界成了粉妝玉砌的白茫茫的一片。

  大年初八,天晴了。一大早,太陽公公終於露出了那張紅彤彤的笑臉。

  一大早,還在被窩裡做美夢的我,就被爸爸無情地叫了起來,幹什麼呢?掃雪唄!

  看着滿院的雪精靈,我的眉頭皺了起來。雖然雪很美,但這也太多了吧!怎麼掃的完呢?好在萬事開頭難,越掃越輕鬆,一會兒過去了,回頭看去,我竟然掃了那麼多!

  不一會兒,爸爸也加入到我的隊伍中。看着爸爸嫻熟的手法,我想爸爸小時候肯定掃過很多次雪,不像現在的我們,是爸媽的寶,什麼事都不幹。想到這裡,我頓時加快了速度。在我們的分卷殘雲之下,剩下的也很快被掃成了一堆。掃雪也是個力氣活,待我把雪掃完之後,我的背都濕透。

  然後,我來到我們家的大門外,發現村子里家家門前都已打掃得乾乾淨淨。咦,我發現街道中間厚厚的一層積雪依然還在,一直延伸到村子的盡頭,難道真應了那句老話“各人自掃門前雪”?

  “不行!如果那樣的話,你不管,他不管,路中間的積雪大家都不掃,那大家出行多不方便呀!”想到這裡,我一言不發,揮動掃帚掃起來,隨後爸爸也揮動鐵杴鏟起雪來。我正乾的熱火朝天,不經意間一回頭,突然發現不知什麼時候,村裡的大爺叔叔們也正滿頭大汗的舉着掃帚,鐵杴等在路中間掃雪、鏟雪!我不禁心頭一熱,幹得更起勁了。

  我愛冬天的雪!

  初三:邢漢威



掃雪記 標籤:掃雪記作文 掃雪作文 太陽掃雪作文 玩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