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太陽掃雪500字作文

太陽掃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太陽掃雪

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張昕

太陽掃雪?這聽起來似乎是一個騙小孩的童話,但是我卻相信,因為這事真的發生了。

小時候,每到冬季下雪天,爺爺就會為我穿好棉衣,戴好帽子和手套,拉我出來掃雪。我經常噘着小嘴,對爺爺說:“爺爺,我們還是回去吧,外面太冷了!”爺爺總是笑呵呵地說:“就掃一會兒!”說完,就遞給我一把小鏟子,我很聽話,就一鏟一鏟地收起那白白的暄暄的雪。

鏟雪雖然簡單,但是對當時才六七歲的我來說,卻比登天還要難。不到一會兒,我的牙齒就被凍得咯吱咯吱地響了起來。我對爺爺說:“爺爺,這雪太多了,掃不完的,回去吧!”爺爺依然樂呵呵地說:“能掃完,太陽會幫我們掃的!”我抬頭看看高高的太陽,它離我們那麼遠,又不能下來,又怎麼能幫我們掃雪呢,爺爺是騙人的。這樣想着,在雪地上磨蹭着,卻見爺爺已經把院子里和院外小路上的雪掃完了。那時還想,太陽真的來幫爺爺掃雪了嗎?

長大后,想起小時候的事,突然明白了爺爺的心思。太陽掃雪是不可能的,太陽必須得和春天協助才會融化冰雪的。但是人們把它當做一個美好的希望,並時時刻刻為希望而努力,這就是動力的源泉。如果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美好希望的話,那麼太陽掃雪也是有可能的,因為那希望就是我們心中的太陽啊!

指導教師:於晶



太陽掃雪 標籤:太陽掃雪作文 掃雪作文 掃雪記作文 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