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掃雪500字作文

掃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是今年下的最大,也可能是最後一場雪了,”爸爸望着窗外。我提上鞋,匆忙跟着爸爸下樓去。

  雪花如鵝毛般在空中翻飛起舞,天空也染成了耶穌長袍般聖潔的顏色,灰濛濛的,略泛着白。花壇里的常青植物,清一色都披上了鵝絨衫。腳下是冰雪伴着長靴清脆的笑聲。經行之處,便留下足印,凹凸有致,與鞋底完全吻合。

  走到院門口,爸爸掂過一把大鐵鍬,摩拳擦掌,看似要大幹一場。只見爸爸猛地把鐵鍬砸進冰中,壓下鍬把,便有一大塊冰被鏟起。就這樣,雪地上出現道道裂痕,好像人們心室壁上的花紋。不一會就露出了水泥路面,但不一會又被新來的雪花佔領這片小小的地盤。我便拿起一個掃帚,清掃爸爸鏟好的路面。

  雪一直下,爸爸和我的肩頭趴滿了晶瑩的雪花,它們那可愛的小臉,默不作聲地望着我們父女倆。

  慌忙下樓,忘記了戴手套,裸露在空氣中的手已經凍得通紅。

  只見平日里麻木冰冷的保安們竟也起了興緻,有的鏟冰,有的掃雪,他們與爸爸快樂地交談,我在一旁不知所云,但內心充滿了欣慰;地上的足跡越來越多,天空也慢慢霽晴過來,暖洋洋地帶走了小雪花。

  泥水流進下水道,大家也都收工了。

  我這才明白,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像雪,雪如喜瑪拉雅山頭終日不化,但人不像山似的,人們可以掃除積雪,給他人的心頭送去溫暖,那時才會陽光普照,人們才能親密無間。初三:彭雲

掃雪 標籤:掃雪作文 太陽掃雪作文 掃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