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九龍壁500字作文

九龍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起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甚至東方人還自稱是龍的傳人。有神通廣大的龍王,有好吃的水果龍眼,還有皇帝等等。但是我還知道北海公園巧奪天工的九龍壁,下面我介紹一下九龍壁:

  在我國的首都北京,炫麗的北海公園有一座精美的雕刻工藝品,它的名字叫做“九龍壁”。北海九龍壁是清代乾隆年間所建,建於公元1756年,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北海九龍壁是研究清代琉璃結構建築的重要史料。

  其中有兩條龍正在為一顆珠子激戰,你瞧!那條紫龍正在張牙舞爪的像白龍示威,還得意洋洋的說:“想跟我搶,沒門。”心高氣傲的白龍也不甘示弱,搖頭擺尾的擺開架勢迎戰,傲慢的說:“嘿嘿,那咱兩比試比試吧。”這兩條巨龍虎視眈眈的盯着這個球,隨時都會引發一場惡戰。

  這邊還沒有發生,那邊就開始了一場爭奪戰,看!兩條黃色的龍為了搶奪紅色的珠子,相互打鬥起來,打得越來越激烈,最後糾纏到了一起,再看看別的龍,個個都橫眉怒眼,頓時,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火藥味。

  這些形態各異、鬼斧神工的雕刻圖案,它是我國雕刻技術的傑作和結晶;它顯示了我國雕刻藝術的精湛和偉大;它代表着正在騰空飛速前進的中國。

  甘肅白銀平川區興平小學五年級:張暄



九龍壁 標籤:九龍公園作文 九龍山作文 游九龍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