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是無刺瓜1000字作文

我是無刺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叫無刺瓜,是五彩繽紛的蔬菜王國里的一位普通公民。你說我和黃瓜有點像?當然啦,本來我倆就是有血緣關係的一家子嘛。不瞞你說,黃瓜是我的老前輩。我可是黃瓜的改良品種。

  看來大家對我還不是特別了解,那我就先自我介紹一下。其實我和黃瓜還是有很大區別的,起碼形象上我就比他好:黃瓜一直穿着一件沒品位淺墨綠了的背心,而且皮厚肉少,顏色暗淡不說,上面還“釘”着許許多多的扎人的刺兒,一但被扎還有可能會流血,和仙人掌似的,多麼不好呀。再看看我無刺瓜,身穿着一套充滿紳士風度的綠色西裝,雖然不是王國里最好看的瓜,但是我最大的特點就是身上沒有那討人厭的刺兒。我的脾氣也比黃瓜隨和的多,黃瓜他十分挑剔,總是在春天就迫不及待地想第一個上架,可夏末就心甘情願地下架了。而我,春天上架后,就一直堅持到隆冬也不捨得離開。因為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極強強,也不是那麼挑剔,即使是在大雪紛飛的冬天,也可以正常生長,總之,一年四季,只要你哪個時候需要我,我就哪個時候熟給你看。當然我脾氣隨和也是有原因的——我的塊頭比黃瓜壯得多,隨便撿起一根來就比他黃瓜重3到5公斤呢!

  別看我長的不算最帥,但人們不是常說:“不可以貌取“瓜”嘛,我注重的可是高深的“內在美”。我的營養非常豐富,我告訴你,我在今年的蔬菜維生素大比拼的比賽中,榮獲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呢!

  聽了“我”上面的介紹,你是不是對我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呢?什麼還沒有明白?那我就必須跟你說一下一為老科學家和我說的話:他跟我說,“我”屬於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莖細長,有縱棱,被短剛毛,也叫青瓜,葫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我”的栽培歷史悠久,種植廣泛,是世界性蔬菜。廣州市無刺瓜栽培季節較長,露地栽培可達9個月以上,利用設施栽培可達到周年生產與供應,年種植面積5-20萬畝,是市銷和出口的重要蔬菜之一呢!

  這回你肯定聽明白了吧,恩,不錯。最近有很多人在讚美“我”,你想聽聽嗎?有的人說:“無刺瓜,顏色碧綠,香甜可口。”有的人說:“無刺瓜不僅價格公道合理,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有的人說:“無刺瓜,有很強的抗病效果,像對枯萎病、霜霉病、白粉病、病毒病、疲勞病,都具很強的抗耐性。”還有的人說:“無刺瓜熟吃更是美味可口,不論爆炒、做湯、涼拌、油燙,都是一道營養超級豐富的美味佳肴,可與山珍海味媲美!”

  “呵呵,原來大家是那麼喜歡我,聽地我臉都紅了呀。最後我感謝大家的熱烈捧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們”無刺瓜的事業哦,拜拜!”

  天津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毛彬丞



我是無刺瓜 標籤:愛是無私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 落紅不是無情物作文 母愛是無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