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煙雨中的九龍湖1000字作文

煙雨中的九龍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煙雨中的九龍湖 

  陽春三月,是南方多雨季節,這天,淅淅瀝瀝的春雨下個不停,就是在這樣的雨天里,我又一次走進了富有特色的閩西山區連城縣,走進了山水畫般的與聞名遐邇的冠豸山毗鄰的九龍湖,暢快地領略了春雨中的九龍湖風光。 

  游湖,對我來說,不是第一遭。湖見多了,也可以將 

  其進行簡單的歸類。如果以湖的生成方式和坐落的位置來劃分,有坐落於繁華鬧市中專供遊人娛樂休閑的;有天然形成的;也有建設需要,在原來的江河水道上築起高壩形成的湖泊。城市中的湖泊,以精巧見長,繁華中透着寧靜,而山野中的湖泊,少了人工的痕迹,使得具有雄渾的陽剛之氣的山變得陰柔和美。在古人的詩句中,有許多描寫湖光山色的,每每游湖時,這些詩句都會不自覺地躍進我的腦海,讓我品味詩歌句中的韻味,感受詩中的美感。 

  映入我眼帘的九龍湖,與我以往所見的湖泊,既有雷同之處,也有差異之點。雷同之處,眼前九龍湖,與大多數人工湖一樣,是在溪流中築壩而成的,脫離不了作為湖所具有的性格,平靜、恬淡;差異之點,眼前的九龍湖,像一條玉帶,湖寬不過四五十米,看上去,不是在湖面上,而是在平緩的溪流中,讓人感受不到映在腦海中的湖的寬廣印象,但這也正是九龍湖的獨到之處,遊船在湖中走,就像是在大山間穿梭、在大山間行走,從這個山巒到那個山巒,峰峰不同,山山有異。遊船的馬達擊打着湖水,泛起的波浪輕輕地拍打着岸邊,激起的浪花,輕吻着山,發出的聲音也是顯得纏綿。雨中游湖,不是最佳時節,它沒有陽光下的明媚,沒有陽光照射時的波光粼粼。然而,雨天中游湖自然有它的另一番情趣。極目眺望,遠山雲蒸霧繞,看不透山的真實面目,但云霧中多了一些朦朧,多了一些妖艷,多了一些往日少見的迷人的神韻。我知道,我眼前的這山,是有着光榮傳統的。上個世紀,紅軍戰士借重這片大山,與國民黨軍隊周旋,擊退了國民黨軍隊的多次圍剿。也是在這片大山,紅軍戰士告別了閩西這塊紅土地,踏上了長征的征途。這山,有着光榮的歷史。如今,與這山相鄰的是梅花山自然保護區,華南虎生存的地方,這幾年,重視了生態保護,野生動物多起來了,這茫茫大山,有多少生靈生存其中。目光移至近處,群山中生長着大多是針葉松,高不過10米,有的還不過2米,給人一種營養不足的感覺。導遊說這些松樹樹齡都在百年之上,他們生長在丹霞地貌之中,雨水是它們唯一的給養。我由衷地佩服松樹的適應能力,他們竟能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生長,並且將群山裝點得如此翠綠。 

  你可以大膽地調動起想象力,從大自然的

煙雨中的九龍湖 標籤:游九龍湖作文 九龍公園作文 九龍山作文 美麗的九寨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