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鳥的自訴600字作文

小鳥的自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隻小鳥,生活在地球上,人們都說我們小鳥是無憂無慮的,可是我的生活並不快樂。現在森林被砍伐,河水遭污染,空氣很污濁,天空灰濛濛的,我已經快生存不下去了。我多麼希望地球能夠變回原來的樣子:森林茂密蔥鬱,河水清澈見底,空氣新鮮流通,天空湛藍湛藍的……我離開自己的家,飛到小河邊,看到河面到處是漂浮的垃圾,可憐的小魚兒正在黑黑的河水中痛苦的掙扎,往日魚兒們那活蹦亂跳的樣子已不見蹤影。我想:它們的期待一定與我一樣,肯定是希望能生活在沒有垃圾沒有污染的清澈河水中。我也多麼希望幫助這些無助的魚兒呀,可垃圾實在太多太多了,河水實在太臟呀!

  過了一會兒,我又回到森林裡,媽呀!我的家呢?我看到很多很多人正無情地沒日沒夜地砍伐樹木。看着看着,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我邊哭邊飛,垂頭喪氣,想要重新尋找自己的家園。咦?周圍空氣中怎麼會有一股怪怪的氣味,我感到自己的呼吸有點困難,怪味嗆得我差點掉到地上。我尋着怪味飛去,看到遠處一排排的工廠,不斷冒出濃濃的黑煙,原來是這些工廠排放出的黑煙破壞了環境,污染了空氣。

  我忽然覺得人類好壞,因為這一切一切都是人類造的孽,是人類害我沒了家,是人類害我不能生存,是人類威脅着我的動物夥伴們的生活家園。如果世界上沒有這些幹壞事的人,我們的地球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

  我是一隻小鳥,我代表所有渴望擁有美麗家園的朋友們向地球上破壞環境的人宣告:地球是大家的,我們要學會珍惜愛護每一棵花草樹木,每一把泥土和每一條溪流……讓空氣不再污濁,讓森林不再被濫砍濫伐,讓河流不再受到污染,讓每一個人,讓地球上每一個生命都能擁有最美好的生活環境!



小鳥的自訴 標籤:小鳥的自述作文 小鳥的願望作文 小鳥的夢作文 我和小鳥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