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滑雪記900字作文

滑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哇!”我站在樓梯口驚呆了。你猜我看到了什麼?一片雪的世界——潔白的雪齊心協力,在可以到達的每一個角落,留下了自己的足跡,造就了一番大事業。 

  “太棒嘍!”我張開雙臂跑了出去,迎接這個美麗的世界。誰知我的鞋剛一接觸雪地,鞋底就來了個罷工:我如同踩住了西瓜皮,滑來滑去。最後,平衡能力失效,上演了一場“小狗吃屎”。“誒呀,這雪怎麼這麼滑呀!”我呻吟着,“不如我來滑雪吧!”說干就干,我立馬站起來,摸索起滑雪的方法。 

  起先,我用滑滑板的姿勢試了試,沒成功。因為雪太滑了,右腳根本沒辦法蹬地面,還打滑呢;然後,我又試了試“跑跑停停”的方法,雖然成功了,可是滑的距離還沒跑的距離長呢!而且,這樣相當於“變速跑”,最累了。於是,我又將它淘汰了。正當我束手無策的時候,一家人興高采烈地從我身邊路過,我不屑的瞥了一眼,之間那家中的小男孩手中報着一副新輪滑。“對呀!”彷彿一道靈光閃過,我豁然開朗,“我為什麼不試一試滑輪滑的姿勢呢?”我心裡為之一動,趕緊試了試。“成功了!我找到了屬於我自己的滑雪方式!”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不能浪費時間,我抓緊時間練習了起來。先準備,一隻手弓着在前面,另一隻手甩到背後;與在前那隻手相反的腿在前,另一隻腿在後。開始滑動了,原來在背後的手到前面弓着,原來前面的手甩到背後;一開始在後面的腿向前滑動,並有點向外側偏,一開始在前的腿向上抬,只讓一隻腿滑,從而減輕摩擦力。我不斷地重複這些動作,在雪上快速的滑行。在練習的過程中,我也立下了一些“摔績”:摔倒3次、差點兒摔倒2次、差一丁點兒摔倒1次。原因都是在滑行時方向太靠外,讓我往那邊摔。後來,我熟練了,學會控制住自己,這種錯誤就不犯了。 

  我練了大概一刻鐘吧,覺得在小區練不好玩,就出了小區。到了小區門口,我停了下來——小區門口有個大坡,我這樣下去肯定會摔跤,怎麼辦呢?我觀察周圍,有很多人也站在這裡,皺緊了眉頭,想必他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看到這裡,我更加努力得絞盡腦汁想呀想。過了一會兒,我靈機一動,想起了剛剛的滑滑板姿勢。於是一隻腳朝前,另一隻腳橫過來放到朝前那隻腳的後面,併攏,跳上了坡。 “刷”, 就在一瞬間,我滑了下來。一回頭,發現許多人發出驚訝的目光。就在我得意的時候,手錶整點報時了,我抬起手一看,幾個醒目的數字映入眼帘:3:00。 

  我愣了一會兒,趕緊往家裡沖。“咚”(我摔跤了)……

滑雪記 標籤:滑雪記作文 玩雪記作文 掃雪記作文 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