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龍年說龍600字作文

龍年說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到龍,我就想起《龍的傳人》這首歌。“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一想起這首歌,我就會為我是龍的傳人和龍年是我的本命年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龍,是古老的人想象出來的虛擬動物,它本身不存在。以前古老的人類結合“駝頭、鹿角、蛇頸、龜眼、魚鱗、虎掌、鷹爪、牛耳”而想象出來的動物,它是萬能之神。從以前開始,我們就把龍當成我們的圖騰。

  我從小時候開始,就經常聽到爺爺奶奶講龍的傳說,看待很多帶有“龍”字的成語。因為沒有見過真正的龍,所以家鄉的人就說龍能呼風喚雨,能騰雲駕霧,能像魚一樣在水中游弋……他們無所不能,威力無邊,由於那時還太小,就信以為真。漸漸地長大,對龍的知識知道的越來越多,這才知道龍只是人們想象的虛擬動物。

  很久以前,龍就是中華名族崇拜的對象了,現在也是。所以,現在有很多人根據“龍”的圖像來製作成裝飾瓶。比如說,今年的元宵節時的花燈就有龍的樣子。那是一條很大的龍,它的顏色是金黃色的,看起來非常漂亮而嚴肅。

  說到龍,也想到了兩個關於龍的傳統節日,一個是端午節,這一天人們都會賽龍舟;一個是元宵節,到了這一天人們要舞龍慶祝。

  龍在中華人民心中有着非常崇高的地位,“龍”的形象里包含着許多美好,高貴的東西,龍代表着吉祥如意!

  福建福州馬尾區福建師範大學第二附屬小學五年級:張星雲



龍年說龍 標籤:龍年作文 童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