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豬年說豬400字作文

豬年說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年是豬年,一想起那白白胖胖的小豬,就會令人覺得今年會是一個好運年。 

  豬向來都是肥、傻的代言人。不過在這裡,我可要替小豬們好好的申訴一下。據國外的一項調查:要是你讓狗學一個動作要十次,但是讓豬學的話只要一次。這就表明豬的智商並不低於狗。 

  豬還特別通人性呢!我看見一條新聞里寫到:一位老漢在家裡養了一隻豬。有一次老漢生病了,被這頭豬看到了。這隻豬便在家門口翻滾引來了路人。路人見老漢病得不輕,便把他送往醫院。 

  豬全身都是寶。豬的肉、肝、血和心拿來做料理,那是相當美味。就連他們的糞便都可以充當肥料。在火鍋中人們常常吃到過的豬紅,就是用豬心做的。 

  在很久以前,豬是吉祥的象徵。這個說法是因為豬的油水很多,這樣就形容了財源廣進。有的時候,豬頭是供奉祖先和神靈必不可少的東西。還有,在以前科舉的時候中了舉的人就會被“諸榜提名”這“諸提”不正好與我們小豬的“豬蹄”正好諧音嗎?於是,在科舉之前,家人都會給將要趕考的人,準備一盤豬蹄。 

  正因為豬渾身上下都是寶,便有一句這樣的民諺:豬是家中寶,糞是地里金。 



豬年說豬 標籤:童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