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跟童年說再見800字作文

跟童年說再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多麼溫情美好的一個詞,眼前恍惚閃過斑斕的旋轉木馬,以及商店門口總放着的閃爍着的娃娃機。我反過漏斗,看着沙子一點點的從錐形里減少,消失。似乎只有這個辦法才能驗證時光正在流逝。是的,在不知不覺中,才發覺自己長大了,才發覺自己過的已經是最後一個兒童節了。忽而覺得有點悵然若失……

  和朋友一齊回母校探望老師,每離學校愈近一些,內心便感到愈喜悅一些。然而到達校門口的時候,卻有種異常的陌生,以至於我愣住了好幾秒才回過神來。是離別的太久了吧,感覺校園內的一切事物都與記憶中存有很大的落差。和朋友在校園裡散步,走在曾經熟悉無比現在卻恍如隔世的小路上,竟到了我小學最青昧的地方——那一排微微生鏽的單杠。

  看着低年級的小朋友在上面翻上翻下,樂不可支的樣子,有種時光錯落的感覺,站在一旁的朋友輕輕地說:“看來這裡已經不是屬於我們的地方了,這裡只是過去。”我才發覺,我穿着白色的初中校服在鮮艷而燦爛的一片橙色中顯得是有多麼的不合群……有一個小朋友跑着跑着就莫名的被絆倒了,卻只是拍了拍雙手,又和小夥伴追打起來。我不知道我在絆倒后是否會想他一樣不顧傷痛,只顧着玩耍,又或許是根本不會去玩幼稚的追趕遊戲……這或許也是我成長了的表現吧。

  我一路走着一路回想着朋友的話,或許這裡真的應該放下了,這裡終將會成為過去。熱鬧的操場不再會有我追逐的身影,在洗手台不再會有我潑水捉弄別人的身影,而在那一排單杠上也不會再有我翻轉留下的余影。在這裡,我的痕迹會被流逝的時間所抹掉,而我卻應該一直活在現在。是的,與其懷念過去,還不如把握現在。

  記憶終有一天像我的痕迹一樣被時光的洪流所吞噬,所銷蝕,然而這一切是我無法掌控的,我能把握的就只有這一刻。

  時光荏苒,時間的長河會洗刷掉我身上的稚氣,無知和懦弱。人總是要學會拋棄,才會有新的收穫。

  別了,往日;別了,我的過去;別了,我一直無法釋懷的童年。

  青春,在花季綻放。

  廣東廣州番禺區東風中學初一:歐霖



跟童年說再見 標籤:童年說作文 說再見作文 別說再見作文 不說再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