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牛年說牛600字作文

牛年說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牛年說牛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謝佳

  今年是牛年,許多人都着急貼出與牛有關的東西,根據中國的土的掉渣子的習俗,屬牛的要穿紅衣服、紅褲子、紅鞋子、紅襪子,點點點。幸好不是我的本命年,穿一身紅,太難看了。蒼天啊,大地呀,是哪位天使大姐在幫助我呀!走在大街上,到處是老黃牛的標誌。

  傳說,人間本是沒有牛的。天庭上的太上老君為了實行上級一號文件,下凡去探察人間,發現人們都在辛苦勞動,不禁憐惜起來。回到天上后,踱來踱去想解除人間的苦痛。突然,他瞧見了兩頭老牛正閑得無聊,便用半缸口水把他們勸下凡間,為人民勞動,牛繁衍生息,發展成了今天的牛滿人間。

  由此看來,牛是天上的神物,當它們來到人間后,風裡來,雨里去,勞苦耕作,從不叫苦,令人欽敬。

  牛性情馴良溫和,不善於發怒,體態雄健,沉穩剛毅,力大無窮,勤勞堅韌,為人們無私奉獻,奶牛為我們產出香甜可口的牛奶,耕牛為我們辛勤勞動,肉牛為我們提供美味的牛肉,比如本人,就愛吃孜然牛肉片,美味無法擋呀!

  牛郎織女的故事,想必是眾所周知的,老黃牛也起到了關鍵作用。如果沒有老黃牛,牛郎織女就不會相識;沒有老黃牛,牛郎織女就不會再相遇;沒有老黃牛,牛郎不會披牛皮上天找織女,由此可見,老黃牛在此故事中,可謂另一重要角色。

  生活中,牛常被人稱為老黃牛,而生活中也不缺少老黃牛,比如大街上的清潔工,灰里穿,車裡過,為大家工作,從來不說一聲苦,永不言放棄。

  牛年到了,不管屬牛的還是不輸牛的,我衷心希望人們牛氣衝天,牛年更牛!



牛年說牛 標籤:牛年作文 童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