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說狗400字作文

說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說 狗 

  狗,一向被人稱為是人類的朋友,的確,狗對人忠心耿耿,對不速之客都保持高度戒備。 

  我家附近狗多得出奇,有了狗,好像別人對自己構不成什麼危險似的。我每天進進出出就會碰到許多狗,狗有大有小,形形色色。狗對生人是的,這個我領教過。比如有一狗,別人走過它不叫,唯獨我走過,它便凶神惡煞地盯着我,還不停地亂吼,有時連我自己也懷疑起來,難道我長得想賊?最令我望而生畏的是一條大黑狗,不僅樣子有點恐怖,連名字也怪嚇人的,叫黑老大,每當我想起它,心裡總是毛毛的。狗畢竟是狗,智商比我們人類低的多。有一次,我在骨頭上塗了點502膠水,一狗吃了,它“嗚嗚”地叫着,連嘴巴也張不開了,真像《家有笨狗》中的笨狗“阿嗚”。總之,像這種例子還有很多很多,三言兩語恐怕說不完。 

  儘管狗成了我們的好朋友,但我在字典里查了一下,似乎形容狗的詞語只有“狗仗人勢”,“走狗”之類的詞語。雖然我對狗沒有什麼好感,但我也不得不為狗說話,難道你喜歡讓狗和你處處作對嗎?!狗有可愛的一面,也有卑劣的一面,不能用簡單的好與壞來斷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