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雞年說雞800字作文

雞年說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打開書一找,呵!裡面關於“雞”的內容還真不少!我認真尋找,挑選了“雞年生者性格論”,短短二十來個字,包含的挺多!我很有興趣地對照起來。 

  一、溫柔大方,不拘小節。哪有嘛!我媽對我可是嚴格要求,沒有絲毫鬆懈。一旦我出 

了一丁點兒閃失或小小的差錯,她的“老虎臉”可就原形畢露,口中雖然吐不出“罵言”,但是那噴火的眼神足以把我的一切頂嘴的話都逼回了原位。而且老媽也挺“狠毒”,她從來不在大庭廣眾之下公開批評教育我,反而經常當著別人的面表揚我。可一進家門,我免不了被說教一通。當我聽到別人誇獎我媽關心孩子、溫柔體貼時,我真是有口難辯,苦啊! 

  二、少言寡語,從來不會口若懸河。恰恰相反。一次,我忘把自 

行車騎回家,媽媽讓外公和她一起去拿車子。回來后,媽媽一關房門,雙手叉腰便數落開了。嘰嘰歪歪:“你怎麼不長腦子?要知道,這輛車子為我們一家作出了多少貢獻啊!你上學,我上班都需要。我好心給你使用,你卻不好好待它,居然把它忘在停車場!萬一小偷看上了,半夜偷去,那就再也追不回來了。你也真夠木訥,萬一沒有外公提醒,你就完全拋在腦後了。你真是的……”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好長時間過後,她才歇工。 

  三、工作認真。這倒挺符合的。作為一名教師,她認真備課,教學投入,深得生心。平時工作踏踏實實,不愛炫耀,誠懇做人,這一點我十分敬佩。雙休日,總是看見她忙着批改作業的身影。一個星期天,她向美容院預定了一個周期位置。老闆通知她去的時候,她正忙着批改學生的作文,一時抽不開身。如果預留了位置又不去了,這次的美容就告吹了。要知道,我媽很注重儀錶,美容就是為了保持面部濕潤清潔。但是,為了保證周一學生能及時拿到作文修改,我媽硬是回絕了老闆的再三勸說。一整個星期,她的皮膚乾乾的,顯得有些蒼老,但是我卻覺得她還是很美!從她內心放射出一股責任的力量!! 

  …… 

  對着對着,我豁然開朗:這些小娛樂都是虛構的,但是我所列舉的事件是真實的,儘管有的與內容不符,但都是閃光點。我為有這樣的“雞媽媽”而自豪!

雞年說雞 標籤:童年說作文 雞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