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廉潔,從身邊做起800字作文

廉潔,從身邊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廉潔,從身邊做起 

  ---寫給姐姐的一封信 

  親愛的姐姐: 

  你好! 

  你在校學習一切還好嗎?我在此與你談談廉潔的話題吧! 

  廉潔,自古以來便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品質。如果人人廉潔,可以產生巨大的效應——社會和諧,國家昌盛。 

  明代有名的清官于謙是一個廉潔奉公的人,他六十歲壽辰,當地許多人都送來了厚禮,連皇上也送來了一隻玉貓金座鐘,可于謙卻一一回絕了他們的禮物。 

  在我讀的一本書里,作者班發生過這樣一件事。作者是一位語文學的比較出色的學生,一天忘了寫數學作業,數學課代表問他為什麼沒做作業? 

  他吞吞吐吐的說:“我有事,忘了寫”。數學課代表要求他把作業完成。他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坐立不安。接着,他哀求數學課代表:把他的名字劃掉,拜託了。 

  可數學課代表說:“不行”。 

  他又對數學課代表說:“只要這一次。如果你語文上遇到問題,我可以幫你”。 

  數學課代表乾脆的說:“為了我自己的利益違反班規,那以後就會有許多同學也和你一樣誘惑我,幫他們掩護錯誤。” 

  他見勢不行,只好乖乖的寫作業。 

  這件事讓我從數學課代表身上看到了正直、廉潔的高尚品質。在我心目中,她不僅是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還是一個小小包青天呢! 

  廉潔自律的故事就在我們身邊也發生着。 

  我朋友的叔叔,位高權重,有很多撈取不義之財的機會。可是,面對送上門的“油水”他卻斷然拒絕。 

  我從心底敬佩這位叔叔,羨慕我的朋友有這樣正直的叔叔。 

  古人云:人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讓我們時時刻刻以別人為鏡子,尋找到自己身上的缺陷;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創建一個廉潔、美好的社會。這樣,中國才能成為一個廉潔之國,走向更加繁榮昌盛的明天 ! 

  姐姐,你馬上要大學畢業,走上工作崗位了,願你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你的妹妹:佳星 

  2009年3月20日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五年級(5)班: 宋佳星 

  指導教師:趙雪蓮)

廉潔,從身邊做起 標籤: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