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校園廉潔讀本》有感600字作文

讀《校園廉潔讀本》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懷着濃厚的興趣閱讀了《校園廉潔讀本》,感觸頗深。使我明白了:廉潔,自古以來便是一種難得可貴的品質,如果人人廉潔,則國家一定會繁榮富強。 

  我們小學生雖然小,但也要從小做一個廉潔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和一位數學課代表發生這樣的事情。一天,我去參加一項活動,托一個同學幫我拿書包。沒想到她忘了幫我收數學本。第二天早上,當組長要收我的作業時,發現我沒交作業,便把我的名字交給科代表。過了一會兒,科代表走到我的跟前,問:“你為什麼沒交作業本?” 我告訴她沒做作業的原因后,她便要求我把作業補做。可當我翻開書包時,作業本居然蕩然無存。我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坐立不安。接着,我跑去哀求她把我的名字劃掉。可她卻說:“不行,我不能因你是好學生,就答應你的事。”我又對她說:“只要你答應了這次,我輔導你的語文學科的知識,行嗎?”她回答很乾脆:“為了我自己的利益,而違反班規。那以後就會有數不清的同學也跟你一樣誘惑我,幫她們掩護錯誤。這樣的班級能評上優秀班嗎?” 

  經過這件事,我從她的身上看到了正直、廉潔的高尚品質。在我的心目中,它不僅是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還是個小小包青天呢! 

 我們小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更要學會廉潔。要做一個廉潔 、正直的人,社會才能成為一個廉潔 、美好的社會,中國才能成為一個廉潔之國,更加繁榮富強 ! 

  臨澤縣城關小學 六(6)班 

  指導教師:李海萍

讀《校園廉潔讀本》有感 標籤:讀《廉潔修身》有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