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廉潔奉公500字作文

廉潔奉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是周敦頤在愛蓮說中的名句,也是廉潔的代名詞.

廉潔是古代中國好官的真實寫照.好官,不單是要“才高八斗",還要清正廉潔.

明代有名的清官于謙就是一個廉潔奉公的人。他六十歲壽辰那年,當地許多人都送來了厚禮。連皇上也送了一隻玉貓金座鐘。也許有些同學可能認為于謙會高興的收下,但于謙卻一一回絕了他們的禮物。當時,于謙可是皇帝面前的紅人,巴結他的人數也數不清,但于謙卻沒有受其動搖,過那寫奢侈的生活.<<石灰吟>>一詩就表現出來了.人們常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于謙卻剛剛相反.

當然,有些人卻並不一定是這樣的.

王昭耀,原安徽省委副書記、原政協副主席.王昭耀收受的第一筆個人賄賂發生在擔任阜陽地委書記之初。當時,有二十九名為晉陞而向王昭耀行賄的人,王昭耀可以完全的不受行賄而選有才能的人.但王昭耀卻沒有這樣做,他收取了二十九名行賄者的四十三萬的賄款.後來,他越陷越深,先後二九四次非法收受四四人或單位給予的人民幣六百九十六萬一千元、美元九千八百元,共計摺合人民幣七百四十二萬元。直到東窗事發.他是一個穩重、能幹的人,直至越陷越深....

近墨者到底黑不黑,這是要看一個人的意志品質如何,能否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也是很難的.如果意志品質薄弱的話,我相信,他很快會被傳染上“病毒”.當然這種“常在河邊走,也能不濕鞋”,精神應該在我們這一代發揚光大.

廉潔奉公 標籤:廉潔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 讀《廉潔修身》有感作文 廉潔修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