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廉潔500字作文

廉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自古以來,人們都視廉潔為一種美德,把腐敗看作社會的一個毒瘤。廉潔,關係著國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運。那麼,廉潔是什麼?相信有許多同學不明白它的意思。其實,所謂廉潔就是清廉、清白。 

  以前,我讀過一篇課文,題目是《公儀休拒收禮物》。文章內容是:一位宰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一條小小的魚的禮物,竟然毫不猶豫的拒絕了,因為他深知,這個禮物表面上是條魚,但它實際上卻是個陰險的計劃,還甚至是個天大的陰謀,正是他知道這點,所以他堅決不會被賄賂。他就是公儀休。公儀休拒收禮物不但為了自己,更為了朝廷和百姓,也證明了他廉潔、正直和聰明的品性。 

  也許,許多同學會問:“廉潔不是幹部、大人的事嗎?跟我們小學生有什麼關係?”其實,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因為我們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未來的希望,好習慣只有從小養成,才能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在二十一世紀這個跨世紀的時代,小學生們都應該有小學生的責任和作為社會小公民的責任,但大部分同學都缺少責任感。如在公共場所里亂扔垃圾;在學校里,老師所下達的任務沒有完成;在家裡,把自己的家庭作業置之不理;輪到你做值日卻做得馬馬虎虎等等一些生活小事!還有的同學不承認自己錯誤的所作所為。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喚起心中的廉潔,喚起他人的廉潔,以德築起一道廉潔的長城吧! 

  五(2)班 陸?銘

廉潔 標籤:廉潔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 讀《廉潔修身》有感作文 廉潔修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