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關於廉潔的故事900字作文

關於廉潔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媽,什麼是廉潔呀?”我曾用稚嫩的聲音這樣追問過媽媽。媽媽微笑着回答我:“廉潔就是做人一身正氣,為官一塵不染。”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小小的心裡已經埋下了疑問的種子。

  廉潔是像周總理一樣嗎?每餐一葷一素,吃剩的飯菜要留到下餐再吃,從不浪費一粒米,一片菜葉。

  廉潔是像包拯一樣嗎?嫉惡如仇,嚴於律己,鐵面無私,執法不避親黨,所有親朋故舊的請託都被他一概拒絕。

  古往今來,有多少名人志士在滾滾的歷史長河中留下了他們的足跡,沉澱着的是那些讓後人瞻仰和傳承的廉潔的品質,廉潔既可以小到一粒米,一片菜葉;也可以大到關係社會發展甚至國家存亡的大事。它與我們既像是隔着千山萬水,又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的身邊就不乏有像這種剛正不阿,嚴於律己,勤儉廉潔的人。

  我的爺爺是一個普通的領導幹部,衣服一年到頭穿來穿去也就那麼幾套工作制服,從來沒有為自己購置過一件新衣。他總是很節儉,平常掉在桌上的飯粒,他都要撿起來吃,即使是剛做好的飯菜還有很多,他也會默默地把那些剩飯剩菜一點不剩的吃完。

  爺爺常對我們說:“勤以修行,儉以修德,勤儉足以持家;廉以修身,潔以養性,廉潔必可興邦。”

  在工作上爺爺是一個剛正不阿,鐵面無私的人。記得那一天,一個穿着氣派的老闆來我家做客。一番寒暄之後就切入了主題:“張書記,我今天來主要是想讓您給我把把關。”爺爺卻義正言辭地說:“上次我已經和你說過了,這個檢查是公開、公正、公平的。”“您說的對!說得對!”這位叔叔一邊點頭哈腰一邊從皮包里掏出一張卡塞給爺爺。這時爺爺有點惱火了,聲音比以前更堅決了:“我已經說過了,我建議你還是把精力放在完善自己的缺點上吧!今天就到此為止吧!”那老闆一臉無奈相,只好勉強一笑:“那打擾了,再見!”

  像這樣來我家送禮的人還真不少,可每一次都被爺爺拒絕了,爺爺總說:“廉取所當取,不義之財分文不取。”因此,爺爺還落下一個“傻子”的稱號,可他卻樂意當這種“傻子”,這也是最美的“傻子”。

  如今,爺爺已經離開了我們,但是他身上的這種廉潔的精神,我們一定會繼承和發揚下去的,試想一下,如果我們全國人民人人都能做到一身正氣,為官一塵不染的話,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的繁榮昌盛!

 二年級:張馨元樂樂

關於廉潔的故事 標籤:關於作文 純潔的雪作文 純潔的心作文 皎潔的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