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家長的一封廉潔信700字作文

給家長的一封廉潔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致家長的一封倡廉信 

尊敬的學生家長: 

  在悠悠的歷史長河中,無論歷經多少滄桑巨變,“敬廉崇潔”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執著追求。愛國英雄于謙這樣寫道:“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不正是廉潔的最好寫照嗎? 

  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位歷史人物為我們樹立了“敬廉崇潔”的光輝榜樣:有令人千古傳頌,鐵面無私的包拯;有把“做官即不許發財”寫在茶碗帶在身邊的民族英雄吉鴻昌將軍;有一生為民着想,從不收任何賄賂的敬愛周總理;有一塵不染,兩袖清風,犧牲後身上只有8元6角的好乾部孔繁森等等,他們都為我們留下了一份份憂苦勞民、奉公廉潔的珍貴遺產。 

  如今,全國上下再次掀起了“敬廉崇潔”的熱潮。同時這股熱潮已吹到了每個孩子的身邊,吹到了每個家庭之中。“敬廉崇潔”啟蒙教育是繼承並落實中華傳統美德教育的需要。教學生學會做人是素質教育的首要任務。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怎樣做人”在傳統美德中佔據着突出的地位,它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核心。“敬廉崇潔”啟蒙教育是以誠實、正直、節儉和有責任心為基礎的核心價值觀開展道德教育的一項有效載體,以達到繼承並落實傳統美德教育的需要。 

  作為家長的我們,是否應該為自己的孩子做一個好的榜樣,從平時的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平時的言行,誠實做人,正直做事,節儉持家,勇於挑起屬於自己的那一份責任。為了孩子,為了家庭,為了社會,讓“敬廉崇潔”之花開遍我們每個家庭。 

  草木總是向著陽光生長,人類更應該崇尚陽光,“敬廉崇潔”永遠是時代的呼喚。家長同志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了每一個孩子,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敬廉崇潔”走進我們每一個家庭,讓“敬廉崇潔”與我們同行,滋潤我們的孩子健康成長、勇往直前。 

  此致 

敬禮!

給家長的一封廉潔信 標籤:給家人作文 給家鄉孩子的信作文 給校長的一封信作文 給校長的一封建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