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800字作文

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住在尼斯德堡的一位老人曾說過:“能讓我們的心靈感到深深震撼的只有兩樣東西:一樣是我們頭頂燦爛的星空,另一樣則是我們心靈的準則。”

  然而廉潔,是一個怎樣的心靈呢?

  是像陶淵明一樣嗎?滿腹經綸,卻不肯為五斗米折腰。辭官入山後自耕自食,自得其樂,為後人留下一股清新宜人的田園之風。

  是像于謙一樣嗎?在六十壽宴那年,一一回絕了眾人送來的厚禮,不外乎皇上送來的那隻玉貓金座鐘。

  ……

  姨父在老家是一高官,掌握着許多事情和一切權利,所以來找他幫忙的人也就絡繹不絕。有的請他吃飯,有的送禮,但是常常,姨夫都不為所動,並且很快地一口回絕了,對方總是十分尷尬。

  記得我年紀還比較小的時候,有一次,我去表哥家玩耍,那天是周末,陽光明媚,碧空如洗,花朵的清香瀰漫在微微有些濕潤的空氣里。我和表哥在房間里玩家家酒,正盡興時,突然聽到房門外,有“叮咚叮咚”的門鈴聲,我好奇地打開房門,從門縫裡偷偷看着外面。

  進門的是一位看起來四十多歲的伯伯,不是很高,有些胖,身體看起來像是被充了氣一樣。他面帶微笑地邊向姨夫問好,邊提着大包的東西走進屋裡來。

  姨父望了望那伯伯手中大大的袋子,指着它問道:“這是?”那伯伯笑着把那袋子拿起來,“就是那個,小劉啊,你看我們都一起同事這麼多年了是吧……”那伯伯的話還沒說完,姨父就八九不離十的猜出他將要說出的下文,眉毛立刻擰成了一塊兒,搖搖頭便一口回絕了他,跟那伯伯說,不管是什麼事情,他都希望是清清白白的。

  最後,幾分鐘的沉默,那位伯伯勉強地擠出一點笑容,放下手中的東西準備告辭。姨父叫住他,說把東西拿回去吧,伯伯擺擺手笑着就走出門了。

  當時年幼的我,在房間里看得十分不解。現在,我才真正明白,姨父的清廉,我深深佩服,他在自己的崗位上時刻保持着他的廉潔,平凡的他,卻有不平凡的舉動。

  我們不能讓心靈受到任何的污染,所以,請固守你的廉潔!固守你的品格吧!因為它們,是你生命的底線。



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 標籤:我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事作文 我身邊的作文